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遭罚分0-2负 斯托瑟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2011年09月12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遭罚分0-2负 斯托瑟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斯托瑟2-0胜小威 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8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比赛第二盘开局阶段遭遇关键罚分,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3-6爆冷不敌9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与自己第四个美网女单冠军奖杯暨职业生涯第十四个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而斯托瑟则成功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40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

这是小威第五次杀进美网的决赛,之前她曾在1999年、2002年和2008年三次夺冠,2001年则获得亚军。本届美网是小威自去年温网之后参加的首届大满贯赛事,她在前六场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以及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等好手,状态显得炙手可热,今日决赛中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这是后者继2010年的法网之后第二次杀进大满贯的女单决赛。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纪录,小威4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在硬地上的优势为4胜1负,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罗杰斯杯赛中,当时小威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斯托瑟在第3局以40-30率先拿到了破发点,随后她积极抢攻小威的二发造成对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斯托瑟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第5局斯托瑟以40-30再次拿到了破发点,小威随后奋力将其化解并最终依靠一个ACE球完成保发,但是斯托瑟在第6局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斯托瑟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她反拍抢攻小威的发球造成对手回球挂网,成功破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斯托瑟以40-0拿到三个盘点,澳洲名将随后追打重复落点完成保发,从而以6-2轻松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斯托瑟在首局比赛中就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小威随后本来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由于她在比赛还未形成死球之前大声为自己加油助威,主裁最终罚掉了小威关键一分,斯托瑟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这似乎反而刺激到了小威的士气,她在第2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斯托瑟化解两个之后,小威来到网前打出漂亮穿越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1-1平。小威在第4局以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这一次斯托瑟将其奋力化解,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第7局斯托瑟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小威随后反手回球出界,澳洲名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斯托瑟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冠军点的机会,尽管小威奋力将其化解将小分追平,但是斯托瑟很快逼出第三个冠军点,并最终再次抢攻小威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爆冷横扫小威获得本届美网的女单冠军。(禁区灵狐)

以下为本场比赛详细技术统计:

项目斯托瑟 (澳大利亚)小威(美国)
一发成功率30 of 46 = 65%29 of 56 = 52%
ACE球25
双误12
非受迫性失误1225
一发得分率22 of 30 = 73%18 of 29 = 62%
二发得分率10 of 16 = 63%9 of 27 = 33%
发球制胜分2019
接发球得分率29 of 56 = 52%14 of 46 = 30%
破发成功率5 of 9 = 56%1 of 5 = 20%
网前得分率7 of 11 = 64%8 of 13 = 62%
总得分6141
最快发球时速111 KMH117 KMH
一发平均时速96 KMH103 KMH
二发平均时速76 KMH83 KMH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