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诺天王砍16分卡曼两双 德国负立陶宛无缘奥运

2011年09月12日0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16分卡曼两双 德国负立陶宛无缘奥运

诺天王面对失利的结果不免伤心失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欧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东道主立陶宛迎来了德国的挑战,两队竞争E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双方苦战四节,立陶宛瓦兰尤纳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爆发帮助己队挡住了德国的反扑,最终立陶宛84-75击败德国,立陶宛获得E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根据赛制,欧锦赛前两名将直接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3-6名将参加资格赛,因此没能进入前八名的德国已经铁定无缘伦敦奥运

本场比赛,德国诺维茨基16分9个篮板,卡曼25分11个篮板,本兹18分;立陶宛贾斯科维休斯拿下17分,瓦兰尤纳斯15分,考肯纳斯19分。

比赛开始后德国卡曼先声夺人,立陶宛加塞提斯投入三分,考肯纳斯先是快攻暴扣得手,接着又上篮得分,开局立陶宛9-6领先德国。德国不甘示弱,本兹上篮得分,卡曼完成补篮,诺维茨基则助攻沙法尔奇克远投命中,将比分扳平。该节末段立陶宛瓦兰尤纳斯两罚全中,波休斯空中接力得手,考肯纳斯上篮命中,首节打完立陶宛21-17领先德国结束。

第二节立陶宛贾斯科维休斯跳投命中率先得分,德国卡曼连续两次上篮得手,诺维茨基4罚3中,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为3分。立陶宛贾弗托卡斯两罚全中,考肯纳斯先是快攻上篮得手,接着又投入三分,将比分改写为35-28。该节末段德国本兹远投得手,诺维茨基后撤步跳投命中,上半场打完立陶宛37-33领先德国4分结束。

下半场鸣哨后德国发起反扑,卡曼上篮得分,诺维茨基远投得手后,卡曼完成“打三分”,帮助球队迅速将比分反超2分。立陶宛没有慌乱,卡尔内提斯上篮得手,加塞提斯三分飙中,考肯纳斯勾手命中,迫使德国暂停。暂停后德国诺维茨基两罚全中,沙法尔奇克突破上篮得手,而立陶宛卡尔内提斯4罚2中,三节打完立陶宛58-52领先德国。

德国在第四节继续反扑,诺维茨基转身跳投得手,本兹勾手命中,卡曼上篮得分,德国打出10-4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平。危急时刻立陶宛瓦兰尤纳斯挺身而出,他2罚1中之后,先后盖掉卡曼和诺维茨基的投篮,立陶宛稳住了阵脚,终场前2分钟,立陶宛71-67领先德国。此后立陶宛贾斯科维休斯完成进球加罚,德国卡曼两罚全失后,立陶宛贾斯科维休斯连续四罚全中,最终立陶宛击败德国。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