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27分优势狂屠法国 夺小组头名挺进八强

2011年09月12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27分优势狂屠法国 夺小组头名挺进八强

费尔南德斯贡献15分4篮板6助攻,展全能天赋【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已经双双在E组取得出线权的西班牙队(3胜1负)与法国队(4战全胜)狭路相逢,本场比赛的态势很简单,只要谁赢谁就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结果西班牙以96-69狂扫法国,顺利的以E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纳瓦罗16分,费尔南德斯15分,加索尔11分,伊巴卡(微博)10分7篮板,火箭编外球员尔9分5助攻,西班牙全队除卢比奥与卡尔德隆外都有得分。法国方面阿联队友塞拉芬18分,图雷16分,德科洛10分。

法国此前4战全胜,然而本场比赛他们却令人费解的同时雪藏了帕克与诺阿,摆出一副“既然已经出线就没必要死磕”的架势。相反西班牙队则尽遣主力出战,不过开场后两队却打的旗鼓相当,西班牙一度以5-0开局,但法国却随即迎头赶上,巴图姆打三分得手后,比分已经变成12-13。之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也是交替上升,阿联队友,小将塞拉芬更是在内线状态神勇,单节就有10分入账。首节战罢凭借他的出色表现,法国队以23-22反超1分。

尽管全主力出战的西班牙队实力明显占优,不过次节双方仍打的难分难解,面对顽强抵抗的法国,卫冕冠军一时之间还真拿不出太好的办法,两队该节交替领先,比分差距始终不超过5分。同时首节表现惊人的塞拉芬次节继续压制加索尔兄弟,半场战罢个人就有14分斩获,超过大小加索尔的总和。凭借意外之人以及全队的努力,半场战罢双方仍维持均势,凭借替补球员萨达的突破上篮,西班牙仅以39-38领先。

然而易地再战风云突变,或许是上半场打的太过郁闷的缘故,易地再战后卫冕军团一股脑的将怒气尽数发泄出来。倒霉的法国队自然遭了殃,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西班牙就打了对手一个18-2,并将双方的分差扩大到17分。遭此闷棍后法国队仍无反击之力,双方的分差被越拉越大,该节还剩2分钟时比分变成不可思议的66-42,西班牙队8分钟内打出27-4的超级攻击波!三节战罢后比分定格在68-48,卫冕冠军已锁定胜局。

尽管比赛已是垃圾时间,不过西班牙队仍没有任何收手的意思,末节斗牛士军团疯狂穷追猛打,将法国队宰的找不着北,随着卢尔完成打三分进攻后,两队的比分已经被拉开到30分开外。西班牙以这样一场极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来居上,夺取小组头名。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