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微博门主角拼力死战 土狼难阻东瀛女胜利

2011年09月11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战中,除了最受大家关注的韩端(微博)之外,后卫 袁帆成了另一个焦点人物。因为在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队的当天晚上,她在微博上爆粗口与球迷对骂,引起轩然大波。不过从今天中日之战的情况看,队里还是很信任她继续让她打满了全场,她的情绪也得到一定程度的平息,比赛中发挥比较正常。

袁帆本来就是一个个性鲜明的球员,出了微博骂球迷风波后,上海女足主教练孙雯就如此说道,“她在队中便是一个性格鲜明的球员,她应该是在很激动的情绪下犯错的,但是不管怎么样说那些话肯定是不对的。”虽然她今年才25岁,但她在人才匮乏的中国女足队里成名已久。早在2006年亚洲杯上,他就是马良行手中的一枚极为重要的棋子。当时的决赛正是她的替补出场解放了浦玮,浦玮最后妙传马晓旭(微博)打进了扳平一球,中国女足最终点杀袋鼠,让玫瑰时隔7年后在亚洲杯上再次问鼎。

2007年1月16日上午,领队李飞宇以“教练组名义”通知袁帆要在“当天离队”,理由是“能力达不到球队的要求”。袁帆个人在女足队伍里的号召力可想而知,而主教练马良行因为这个事件被李飞宇排挤掉,从此这位中国女足的功勋教练不再沾女足的任何事情。而2008年年底李洁退役后,袁帆正式成为国家队中后卫的绝对主力,她与翁新芝(微博)的搭档是目前中国女足最主要的中卫组合。

被队友戏称为“土狼”的袁帆,在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不堪忍受球迷在微博上的漫骂,以一连7条言辞激烈的微博回应,影响非常恶劣。这个事情不由让人想起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期间,男足门将王大雷(微博)微博辱骂球迷的恶劣事件。当时王大雷不仅受到了队里最严厉的批评,还没取消了随后出场比赛的资格。不过袁帆微博骂球迷风波,却没有影响到她参加最后这场中日之战。

只是由于中国队整体不如日本队,我们的防线压力依旧比较大,袁帆的表现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也没有很明显的漏洞,只能说她完成了自己应该负责的任务。今天比赛的第3分钟日本队左翼起球进禁区,袁帆头球解围。第25分钟日本队鲛岛彩左边路人球分过李丹阳(微博),但传中时被袁帆挡出底线。第33分钟袁帆在对方的压迫下直传出现失误,日本队前场界外球,不过这次进攻对方也没形成威胁。第34分钟宫间绫中路直塞,高濑爱美在袁帆的紧逼下球没拿稳。第55分钟日本队中路强行渗透,安腾梢带球穿裆过人往禁区里冲,袁帆和翁新芝关门把球留下。

足协官员曾表示还会对袁帆时间做进一步调查,然后再给出处理意见。不过当时骂人的球迷在中国女足出局后的言行的确也很刺激这些女国脚,袁帆也对自己过激言行表示了歉意。从未来中国女足的阵容构成看,袁帆依然是比较重要的一位主力。希望这次微博骂人事件,不要影响她未来的国家队前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