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段暄:以世界冠军为镜找差距 中国女足新起点

2011年09月11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19时,中国女足在奥预赛末轮迎来了日本女足,经过一番角逐,中国队以0-1的比分负于日本队。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本场比赛,央视著名主持人段暄(微博 博客)担任了解说,前女足国门高红则担任了嘉宾。在转播过程中,段暄表示道:我们应以新科世界冠军为镜子,发现自身不足,并且力争提升自信。

此役之初,段暄便介绍道:“上一轮负于澳大利亚队之后,女足主帅李霄鹏引咎辞职,暂时足协还没有明确的回复。所以本轮对阵日本队,极有可能是李霄鹏执教中国女足的谢幕演出。”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段暄还表示道:“在打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时,中国队的开局打得还是不错的。不过在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我们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了。”

而当看到日本队在实力上有着明显的优势,段暄不禁说道:“如今日本女足胸前多了一颗星星,她们已经拿了一次世界冠军了。不过很多国内足球人,却并不觉得我们要比日本女足差多少。所以我们应该把这场比赛作为一面镜子,来看看我们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少。我们应该借此看到自己的不足,发现对方的缺点,力争提升自己的信心。”而经过前半场的较量,两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当比赛进行至第57分钟时,日本队由田中明日菜利用定位球机会打破僵局,看到如此情景之后,段暄说道:“日本队利用定位球打入了一球,要知道中国队上一场输给澳大利亚队,也是因为一次定位球防守。”随后段暄介绍道:“从中日两队前四轮的比赛情况看,中国队在上半时打得更好一些,日本队则是下半时打得更好一些,特别是六十分钟之后,日本队的体能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随后在看到中国队勇于力拼日本队时,段暄表示道:“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我们便已经知道我们无缘奥运会了。不过我们应该将这场奥预赛,看作是我们的新起点。在对阵世界冠军时,我们要争取发现我们的不足,我们要逐渐积累我们的信心。”最终,中国队以0-1负于了日本队,史上第一次无缘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