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指出两点落败原因 自信未来仍能夺大满贯

2011年09月11日1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尽管本赛季四大满贯全部进入四强,但是至今苏格兰天才依旧颗粒无收。在年初澳网决赛他败于德约科维奇(微博)拍下,随后的三个大满贯中连续在半决赛不敌纳达尔。今天男单半决赛也包括在内,穆雷以1-3的比分输给纳达尔,全英民众长达75年的大满贯期待还要继续。

“我一直想(拿下一个大满贯)并一直在努力,但是如果你仅以收获大满贯为标准来评价一个人的职业生涯的话,那我的职业生涯真的糟糕极了!”穆雷今天送出了55次非受迫失误分。不过这位24岁的网球天才对未来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他坚信未来三四年间依然有机会取得成功。穆雷谈到:“我在其他赛事中有过不错的发挥,我依然希望未来三、四年里能达到巅峰的状态。我只是需要保持健康并提升水准。如果我能做到,每一年我就会离目标近一点。而今年是我在大满贯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一年。”

在与纳达尔决战之前,苏格兰天才在1/4决赛中与本土小巨人伊斯内尔决战四盘,而纳达尔本人则是在1/4决赛中轻松过关。穆雷坦言这影响到了自己的状态,“这有些困难,因为当你在前天刚经过一场恶斗时,你需要及时的恢复平衡。”穆雷说到,“而所有人在对战拉法的时候都难以避免去与其进行多拍的拉锯战,所以如果你能做到缩短每一分的拍数,那可能稍微容易些。比赛初始打了很多多拍球,到了第三盘、第四盘我才稍有了耐心的寻找得分机会。”

在第四盘末端,穆雷还似乎受到背部伤痛的困扰。今天苏格兰人的发球状态极为糟糕,可能也是受制于背部伤痛的困扰。赛后穆雷坦言到:“显然的,在3天之内打出几场高水准的比赛总会让你感学一些僵硬和疼痛,这不是之前所预想的那样,我想整个下半区的人都没料到(会连续作战),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你得去适应!”

但是这远不是穆雷今天输球的理由,苏格兰天才的打法还是过于保守,才导致其在关键分上被纳达尔压制。上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英国选手是弗雷德-佩里,那已是发生在1936年的事了。而穆雷夺得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冠军的路,看似还很长。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