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3日综述:小德纳达尔会师决赛 小威淘汰NO.1

2011年09月11日1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比赛不多却是场场精彩。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顽强逆转费德勒,和战胜穆雷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成功会师决赛。女单方面,澳洲猛女斯托瑟苦战三盘后扼杀最大黑马科贝尔,决赛将会迎战淘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夺冠热门小威。男双赛场决出最后冠军归属,跨国组合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成功举起冠军奖杯。

男单:小德逆转费德勒 决赛会师纳达尔

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第24次交锋发生在今天凌晨的法拉盛公园,本场比赛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早,首盘就通过抢七拿下,随后又依靠着更多一次的成功破发而赢下第二盘。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展开了猛烈的反扑,连扳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费德勒并非没有机会,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一度手握两个赛点,却被小德连续得分实现破发,最终越战越勇的小德连胜三局,以6-7(7)/4-6/6-3/6-2/7-5拿下比赛,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阵英国天才穆雷。纳达尔更早进入状态,凭借着仅有的一次破发,率先取得开门红。随后纳达尔利用穆雷的多次失误,连续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轻松地再下一城。尽管第三盘穆雷顽强拿下将局分追近,但是第四盘纳达尔没有错失机会,再度赢下,从而以6-4/6-2/3-6/6-2的比分取胜、本赛季连续三个大满贯半决赛击败英国天才穆雷,成功晋级决赛。

女单:斯托瑟扼杀黑马 小威横扫NO.1

赛会9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对阵本次美网最大黑马、德国选手科贝尔。首盘比赛斯托瑟发挥更好,一上来就利用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完成破发,随后将这一次破发优势坚持到最后,有惊无险的拿下首盘。落后的德国女将在第二盘放手一搏,连续强攻得手后赢下第二盘,将总分扳平。决胜盘,斯托瑟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早早就确立领先优势,最终轻松拿下,以6-3/2-6/6-2总比分2-1淘汰对手,第二次晋级大满贯女单的决赛。

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夺冠大热门、三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继续神勇发挥,首盘依靠着15-0的制胜分优势,小威三度实现破发,轻松的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小威依旧控制场上局势,第四局依靠对手双误轻松破发取得领先,尽管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送出双误浪费机会,不过很快在第十局把握机会成功赢下,从而以6-4再下一城,时隔三年后重返美网决赛。

男双: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轻松夺冠

男双决赛在跨国组合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和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科斯基之间进行。梅尔泽和佩兹斯奇纳尔在去年的温网拿到了最终的男双冠军,是夺冠热门。比赛开始后,梅尔泽和佩兹斯奇纳尔很快就进入状态,凭借着出色的发球优势以6-2迅速取得首盘。第二盘波兰组合开局阶段尽管顽强抵抗,但是巨大的实力差距让他们很快就再次落后,梅尔泽和佩兹斯奇纳尔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2-0轻取对手,摘得本届美网男双冠军。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