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11记ACE球轰晕沃兹 进美网决赛战斯托瑟

2011年09月11日1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11记ACE球轰晕沃兹 进美网决赛战斯托瑟

发球成了小威最大利器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小威轰出11记ACE球,耗时86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澳洲猛女斯托瑟。

本场半决赛被很看作是提前进行的女单决赛,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尽管北美系列赛的状态一般,但是出战美网后只在与库兹涅佐娃的对决中丢掉一盘,显示出了良好的手感。而夺冠大热门小威在美网之前凭借11连胜连续拿下斯坦福以及罗杰斯杯两站冠军,来到法拉盛公园,塞蕾娜女皇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先后淘汰阿扎伦卡、伊万诺维奇、帕芙柳琴科娃等众多好手晋级半决赛。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小威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首局小威凭借着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得分成功保发,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盘小威开始发难,美国人接发球抢攻拿到破发点,紧接着在底线相持中反拍打出精彩穿越得分率先破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保发后,在第六局小威再次获得两个破发点,“黑珍珠”用一记斜线穿越得分成功兑现,局分5-1领先。尽管第七局沃兹尼亚奇成功回破扳回一分,但是在第八局,小威拿到破发点后凭借漂亮的反拍直线再度破发,从而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小威大力正手直线得分轻松保发,紧接着“黑珍珠”延续出色手感,love game破发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小威连续挽救两次破发点,用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得分成功保发,局分来到4-1。尽管第六局沃兹尼亚奇love game保发追近局分,但是第七局小威用大角度的正手反斜线得分拿下发球局。第八局,头号种子网前反拍截击得分再度love game保发,局分3-5落后。第九局,小威两次双误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第十局,小威两次强势正手得分获得两个赛点,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回球下网,小威成功的以6-4再下一城,总分2-0挺进决赛。

赛后数据显示,尽管双误小威4-2多了两次,但是在ACE球方面却是11-1遥遥领先。一发得分率方面,小威78%-55%占优,非受迫性失误小威有34次,但是却轰出了同样34个制胜分。而沃兹尼亚奇尽管只有12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制胜分只有5个。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