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强势反弹显BOSS风采 战小德需提升三点

2011年09月11日0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强势反弹显BOSS风采 战小德需提升三点

纳达尔进决赛全力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大赛的舞台纳达尔总是能克服困难坚持到最后,来到美网第二周西班牙人一改伤病和心理低潮的状态飞速提升自己。在今天的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以3-1的总比分击败了自己的好友穆雷、连续两个赛季杀入美网男单决赛。这一次他同样将面对德约科维奇(微博),复仇势必成为决赛中的主题。

在去年美网成就金满贯后,纳达尔并未如外界预期的那样、全面加速追赶费德勒16座大满贯的步伐。在年初澳网因为腿部伤病止步于八强,尽管法网夺得了冠军,不过在温网决赛中则是收获了生涯大满贯决赛中最惨痛的一次失利。来到北美赛季,纳达尔在蒙特利尔首战出局;在辛辛那提更是因为手指烫伤早早出局。其生理和心理状态都饱受外界质疑,普遍认为其在温布尔登不敌德约科维奇后心态失衡。

但是本届美网,在经历第一周的磨练后,卫冕冠军在第二周展示了自己金满贯选手当有的气质。发球与正反手进攻都有了进步,更重要的是西班牙人找回了场上赢球的感觉。与罗迪克那场1/4决赛中,纳达尔展现出了惊人的进攻能力。同样今天面对穆雷时,纳达尔用一波波的进攻态势打压对手的防守功力,并最终奏效取得胜利。

实际上除去法网之外,纳达尔在其它大满贯赛中的第一周都不会十分轻松。但是西班牙人总能凭借自己顽强的性格和关键时刻的手腕过关。进入第二周后,通常他都会大幅度的提升自己的实力,面对顶尖选手的挑战,他总能技高一筹。尤其在进攻方面,他变得更为犀利。多拍的击球后,突然的进攻总是让对手防不胜防。纳达尔这种大赛气质也一次次帮助他度过了难关,并取得10座大满贯的成就。

不过今天比赛中穆雷的失误也的确太多,这也帮助西班牙人较为轻松的取得了胜利。决赛对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完全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卫冕冠军还需要从三方面提升自己。一是发球,前两场比赛中纳达尔的发球水准十分高超,但是今天与穆雷的比赛中,他的发球并不强。速度和角度都有欠缺,这也导致其发球局面对10个破发点。从今天与费德勒的比赛可以看出,升级后的德约在接发球方面更为凶狠,这无疑给纳达尔的发球局会施加无形压力。

第二是减少主动失误,一贯坚持个位数失误的纳达尔今天送出了23次失误,当然这是主动进攻的代价。但是面对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失误无疑是致命的。本来主动得分就不多的纳达尔,如果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无法稳定控制,那机会将留给对手。当然第三是心理层面的问题,尽管纳达尔多次表示自己心理没有问题,但是五连败后纳达尔一些列的表现还是颇让人担忧。决赛前,西班牙人需要做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毕竟他现在面对的是一个超级赢球机器。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