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连续3大满贯击败穆雷 决赛与小德争冠

2011年09月11日0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连续3大满贯击败穆雷 决赛与小德争冠

纳达尔3-1力克穆雷 离卫冕仅差一步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的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尽管在本届美网首丢一盘,但仍以6-4/6-2/3-6/6-2的比分取胜、本赛季连续三个大满贯半决赛击败英国天才穆雷。晋级成功后,纳达尔将自温网决赛后再度与德约科维奇(微博)上演冠军争夺战,塞尔维亚人在早些的半决赛中以3-2的总比分将瑞士天王费德勒淘汰出局。

两位年纪相仿的天才巨星在职业生涯的成就上却是有天壤之别,目前纳达尔已贵为十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而穆雷则仍是在渴求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在本赛季双方曾相遇在法网、温网半决赛,西班牙人都笑到了最后。机缘之下,两人在本届美网再度相逢,重现08赛季的对决。进入第二周赛事后,纳达尔上升势头极猛,前两场比赛均是横扫过关;而赛季表现稳定的穆雷,在连续四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后,也有着比以往不同的进步。

双方均是防守功力极强的球员,赛前均表示比赛的攻击性将决定胜负。首盘较量中,纳达尔率先贯彻这一策略,西班牙人强攻穆雷的二发。穆雷在首个发球局就保得十分艰难,纳达尔则是凭借优异的发球表现有恃无恐。双方在前6局以3-3的比分战平,战至第七局,穆雷跌跌撞撞的发球局最终未能幸免,被纳达尔攻破。卫冕冠军凭借这仅有的一次破发,以6-4的比分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穆雷稍有起色,但是英国天才挥霍了大把的破发点。随后纳达尔展开反击,在第五局轻松取得破发,3-2领先对手。自信心严重遭受打击的穆雷手足无措的在场上挣扎,战至第七局,苦战一番后穆雷再度交出发球局,纳达尔以5-2的比分迅速进入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未给穆雷丝毫斡旋的余地,发球胜盘局中直落四分以6-2再下一城。

被打懵了的英国宝贝在盘间休息时做出了调整,第三盘上来直落四分保住发球局。趁着纳达尔的低潮期,穆雷在西班牙人的首个发球局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挥霍了前面两个,但是第三个破发点还是以一记网前截击得手,第三盘取得2-0的领先优势。不过好景不长,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穆雷再度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纳达尔强攻下破掉穆雷发球局。随后第四局,纳达尔挽救破发点后保发,双方以2-2在第三盘战平。

双方的状态皆起伏不定,第五局、第六局经历一番厮杀后,比分仍未被拉开。战至第八局,英国天才终于展示了自己积极进攻的一面,一记正手直线逼迫纳达尔回球出界,穆雷以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随后纳达尔在第9局中挽救两个盘点,但占据发球优势的穆雷还是以6-3扳回一盘。

在第四盘双方都牟足了劲,每一分都争夺得十分激烈。双方在纳达尔的第二个发球局展开了一番苦战,但是西班牙人还是挽救破发点保发,以2-1的比分暂时领先。随后第四局中,穆雷的过多失误葬送发球局,纳达尔以3-1的比分继续领先。比分落后,穆雷气势低了一层。尽管第六局挽救三破发点保住发球局,但依旧难改大势已去。纳达尔以6-2的比分锁定胜利,同时取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