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贝尔晋级路或有水分 巨星疲惫美网难掩尴尬

2011年09月11日0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贝尔晋级路或有水分 巨星疲惫美网难掩尴尬

贝尔成本届美网最大黑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单比赛里面,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德国选手科贝尔最终还是终止前进脚步,她遗憾地经历三盘大战后被斯托瑟淘汰出局。世界排名仅有92位的科贝尔在本届美网堪当大黑马角色,不过她的四强之路并非是一路大爆冷门,在众多大牌来到北美赛季因为伤病和疲惫的情况下,也给了许多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一些机会,当然对此,美国的球迷和组委会似乎并不愿意看到。

首轮比赛,科贝尔击败的是本土选手L-戴维斯,第二轮遇到了这两年状态起伏不定的赛会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那场比赛比赛进入到了决胜盘争夺,科贝尔6-3/4-6/6-3取胜,但这场比赛并非算做是一场轰动的大冷门。随后第三轮,科贝尔遇到的是一名非种子选手、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科贝尔直落两盘横扫后晋级第四轮。随后她遇到的仍然是一名非种子选手,近几年状态下滑迅速的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科贝尔还是两盘获胜闯进到八强。虽然四分之一决赛碰到的是26号种子佩内塔,不过科贝尔在这场比赛里面还是打出了气势,最终鏖战三盘6-4/4-6/6-3获胜,创造个人最佳战绩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

五场比赛,科贝尔晋级之路没有遇到一名大种子选手,这难免或多或少渗进了一些幸运成分,毕竟她获胜的对手几乎都不是当今女子网坛超一流选手。科贝尔一路制造神奇,这一大原因归结她签表里面的大种子都在上半个赛季经历一个疯狂赛季之后,来到北美赛季显示了疲惫。同属小区的5号种子,今年的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首轮就被爆冷出局,而曾经的美网四强,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也在第二轮阴沟翻船无缘会战科贝尔。今年连闯法网四强和温网决赛的赛会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第三轮也是惨遭佩内塔爆冷,而今年美网被一致看好的彭帅也抵不住压力被佩内塔淘汰。所以,科贝尔的黑马晋(微博)级之路虽然给我们带来想不到的惊喜,但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在遇到斯托瑟的时候,科贝尔也拼劲全力,但还是没能再进一步。

换句话说,如果预测今年战绩仅为15胜18负却爆冷晋级四强的科贝尔未来职业生涯道路能走多远,肯多人还是持肯定的态度,科贝尔在今年只不过是抓住了运气,当然,这样的机会也仅会有一次,而且只是昙花一现。毫无疑问,今年美网女单达到了极其乏味的地步,女单方面仅仅依靠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和小威廉姆斯撑住颜面,不过两人却提前在半决赛相遇。除了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法网冠军李娜也是在首轮就惨遭爆冷。8号种子巴托丽也在第二轮出局,4号种子阿扎伦卡因为签表问题第三轮就遇到了小威廉姆斯。女单八大种子,有五位就止在前三轮,这也一大程度影响了赛场的精彩激战程度。除此之外,今年美网的退赛选手也达到了历史之最,大威廉姆斯仅仅坚持了第一轮比赛就在第二轮宣布退赛,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更是没能前来卫冕。

在经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大牌选手一来到北美赛季就显得疲惫不堪,有的更是饱受伤病没能前来美网,这些情况让冷门频现也就不足为奇。作为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在今年确实感到异常的头疼,加上大雨屡次阻扰比赛正常进行,还有裁判员对于美网薪水过低的投诉,美网组委会在今年无疑受到了一次最难以启齿的打击。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