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再胜费牛完成最后蜕变 德氏王朝取代费纳

2011年09月11日0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老王将死,新王当立”德约科维奇(微博)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自己母亲在三年前在澳网的豪言。在今日的新老球王对决战中,德约科维奇再演大逆转,挽救两赛点后以3-2的的总比分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杀入本届美网男单决赛。而通过这一站,德约也完全给自己正名,在费德勒隐退之时恰当的接过王朝的掌控权。

2007年崛起的塞尔维亚人也曾一度成为费纳时代的牺牲者,在长达的三年的职业生涯中德约科维奇仅获得了一座澳网冠军。连续三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三位,德约也曾被中国球迷赋予“三德子”的称号。其被诟病的疲软心态和脆弱身体,让其在过往赛季的大满贯赛事中总是关键时刻败于纳达尔或者费德勒。

但是谁也不曾想到,在去年美网半决赛的一战后,德约科维奇开启了自己近乎于疯狂的职业生涯。当时塞尔维亚人同样面对的是费德勒,第五盘挽救两个赛点后德约首度在法拉盛击败了对手。尽管决赛不敌纳达尔,但是在半决赛积累的信心一直延续到了今年美网。

在2011年,这个几乎忘记输球滋味的男人取得了让人无比惊讶的成就。澳网半决赛再度击败费德勒,随后横扫穆雷夺得冠军。随后温网决赛中横扫纳达尔,生涯首度加冕金杯。在24岁的年纪,来得稍晚,但同样疯狂而完美。不过,依然费德勒是击败他的人。在法网半决赛中,疯狂而来的德约以1-3的比分不敌费德勒,43连胜被终止。

回首咀嚼,费德勒是德约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瑞士人全面的技术实力称霸网坛,同样也限制了同样技术全面的德约的发展。2007-2009年连续三年的美网相遇中,费德勒都以十分接近的比赛笑到最后。那技高一筹的压制,是塞尔维亚人过去几年中都未曾取得的突破。即使在本赛季取得了疯狂的连胜,但费德勒依旧被看做是德约科维奇一道未彻底攻破的堡垒。

但是今天,德约科维奇以升华的形式突破了这最后一层障碍。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显示出了强大的心理和气场,倒追三盘,并在第五盘挽救两个赛点后逆转,给予对手以更致命的打击。以击败费德勒的形式晋级美网决赛,德约科维奇完全配得上新球王的称号。相对而言,纳达尔与穆雷等实力选手目前均面临职业生涯的瓶颈,在王位争夺中已落后小德。

随着费德勒的逐渐淡出,费纳时代也在时隔6年后完美谢幕。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崛起,德约科维奇在合适的时候走到了合适的位置。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