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超越皇马43年群星 齐祖式助攻得穆帅熊抱

2011年09月11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超越皇马43年群星 齐祖式助攻得穆帅熊抱

C罗为破纪录而生

腾讯体育讯 首战上演帽子戏法,次轮一传一射,C罗依然是西甲的Bug,射手榜稳居第一。在皇马一度被赫塔菲追平时,9400万先生自己创造点球并顶住压力罚中,随后一记绝妙助攻助攻本泽马射入第三球,穆里尼奥忘情之下热烈拥抱自己的同乡。挑剔的穆帅被挥霍战机的科恩特朗气得够呛,但对CR7他只有被征服。

赫塔菲对C罗不可谓不小心,历史上攻破这支马德里球队城门次数最多的对手(包括此役),一是比利亚(微博)二是C罗,但葡萄牙人只用了4场比赛,效率远高于13场的西班牙射手。路易斯-加西亚比前教头劳德鲁普、米歇尔等人更谨慎小心,用速度快的边卫米格尔-托雷斯来为转身不便的迪亚斯补位,还是没挡住C罗的突袭。

迪亚斯的脚与C罗的右脚接触是在禁区外,这点毫无疑问,《马卡报》也说:“主裁戈麦斯发明了这粒点球。”但C罗本人并不知情,他只知道对手犯规,这动作也算不得“跳水”。随后C罗主罚点球质量也是非常高,贴着右侧立柱入网,判断准确的莫亚也无从扑救。赛后穆里尼奥点头承认“点球不存在”,但强调“C罗也没跳水,我们4-2获胜,有没有这粒点球我们都是胜利的一方。”

上轮在罗马雷达球场上演帽子戏法,C罗便已经创了皇马一项纪录,他是43年来首个联赛初战就独中三元的杀手,也是队史上的第7次。此前帕钦曾在1950/51赛季和1951/52赛季做到这点,迪斯蒂法诺(1956/57赛季)和普斯卡什(1962/63赛季)也曾做到,最近一次则是阿曼西奥,1968/69赛季,间隔43载。唯一首轮进球超过C罗的,只有1929/30赛季的拉斯卡诺,首轮就打入4球。

“上赛季40个进球没有阻碍C罗继续挑战自我高度,他是一台纪录制造器,将一个个尘封纪录上的蜘蛛网拨去。葡萄牙人对进球充满着疯狂的饥饿感,只要穿着白色球衣一天,他就希望进更多的球,赢得更多比赛”,《国家报》感叹C罗的嗜血无情。

69分钟的助攻,C罗传得更妙,左路插上控球的同时已经抬眼观察队友走位,都说C罗球风太独,但这次他视野足够开阔,发现了远端快速前插的本泽马,用他的非惯用脚左脚搓出一记长距离斜传,皮球贴着地面高速飞行,从两名回追的赫塔菲球员身前穿过,门将出击又恰好碰不到,远点本泽马一蹴而就。

过去齐达内和卡洛斯都曾用类似的方式助攻罗纳尔多与劳尔破门,而C罗送出这记妙传后再次让全伯纳乌震动。卡瓦略跪地振臂高呼,为国家队队友的神奇助攻兴奋莫名。场边的穆里尼奥也是激动万分,冲上前伸出双臂拥抱C罗。“绝妙而伟大的传球,两次触球,50米传送”,《马卡报》将此球评为当场最精彩瞬间,这样的妙传,再多赞美也不过分。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