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四大满贯总结:两度遭大逆转 法网最佳

2011年09月11日0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重蹈去年的噩梦,他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7-6(7)、6-4、3-6、2-6和5-7惨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逆转,成全后者本赛季第三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回顾费德勒今年在四大满贯赛中的表现,他仅仅在法网杀进了决赛,温网和美网都以惨遭大逆转的方式遗憾出局,这也是他2003年以来首个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的年份。

费德勒本赛季开局的状态还是不错,在一月的卡塔尔赛中成功夺冠,来到墨尔本赛场之后,他在第二轮与西蒙的比赛中遭遇五盘惊魂,当时他在先胜两盘之后一度被对手连扳两盘,好在最终他还是有惊无险的晋级,接下来在先后战胜罗布雷多和同胞瓦林卡之后,费德勒顺利杀进了四强,不过半决赛中面对状态正佳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吞下了一场0比3的完败,无缘卫冕。

澳网之后费德勒的状态一直显得比较低迷,直到法网开赛之后他才迎来复苏,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他在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他取得了自己本赛季最为辉煌的胜利之一,面对赛季至今不败的德约科维奇,瑞士天王以3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时隔一年半之后重返大满贯的决赛赛场,不过遗憾的是决赛中面对自己的老对手纳达尔,费德勒在鏖战四盘之后遗憾失利,没有能够继续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

随后的温网比赛中,费德勒遭遇到一场刻骨铭心的失利——在顺风顺水的杀进八强之后,瑞士天王迎来了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的考验,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先胜两盘的大好优势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却突然出现下滑,最终被对手连扳三盘完成大逆转,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2比0的领先之后却输掉比赛。

美网赛场上,费德勒在之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完美复仇特松加让人看到了他再次登顶的希望,但是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却再次在先胜两盘之后遭遇对手的逆转,使得自己本赛季在四大满贯赛场上空手而归。(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