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神塔归位Hold住俄罗斯 西班牙法国颤抖了么?

2011年09月11日04: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塔归位Hold住俄罗斯 西班牙法国颤抖了么?

莫兹科夫的强势让俄罗斯的未来越发光明【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欧锦赛复赛E组的一场强强对决中,俄罗斯以83-67轻取希腊,豪取七连胜。对俄罗斯队来说,比胜利更为可喜的是中锋莫兹戈夫的强势复苏,面对希腊厚实的内线,莫兹戈夫8投7中攻下19分、5个篮板以及送出3次盖帽。如果他能够维持这样的表现,加上状态正佳的基里连科,俄罗斯完全有底气叫板西班牙和法国这两大夺冠热门。

本场比赛,基里连科的发挥一如既往得出色,他全场8投4中,贡献13分、8篮板、5助攻和2抢断,表现十分之全面。如果说在小组赛中,俄罗斯可以凭借基里连科一人之力取胜,但今天以16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强大的希腊,俄罗斯靠的却是整体的发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锋莫兹戈夫的出色发挥,他全场的贡献甚至要在基里连科之上。

首节,两队经过互相试探后,希腊以1分的优势稍稍领先。第二节,希腊队上来就提前发力,库佛斯罚球命中,福特西斯和布拉莫斯连续命中三分,但希腊人会发现,每次他们想要拉大分差,对手阵中总有一个人会站出来Hold住场面,这个人就是莫兹戈夫。库佛斯得分,莫兹戈夫马上跳投攻下2分,布拉莫斯三分命中,又是莫兹戈夫,他再次跳投命中,还获得打三分机会,一举反超比分。次节后半段,莫兹戈夫更是勇不可挡,连续两次上演暴扣,加上造犯规两罚全中。单单一节比赛,他就轰下了11分,把俄罗斯从不利的境地中拉了回来。

下半场,莫兹戈夫延续了上半场的出色状态,上来就篮下强攻得手。此后希腊队发动反扑,但俄罗斯另一核心基里连科又挺身而出,他三分和上篮连续得手。在双核的带领下,俄罗斯不仅守住了优势,而且还不断将分差扩大,随着莫兹戈夫跳投命中,俄罗斯三节已经取得8分领先,为最后的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际上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莫兹戈夫就已经崭露头角,场均入账13分和4.4个篮板,并在这之后加盟NBA(微博)。经过一年NBA经历的磨炼,莫兹戈夫本应更加出色,但在小组赛中,他的发挥却差强人意,5场比赛场均只有7.4分。直到复赛,莫兹戈夫才强势复苏,对阵芬兰8投5中攻下11分,本场对希腊砍下19分,更是宣布俄罗斯高塔彻底归位。

如果莫兹戈夫延续这样的表现,他和基里连科的双核说就名副其实,加上科里亚帕、贝科夫、沃荣斯特维奇和什维德等实力球员,足以在未来的淘汰赛中挑战西班牙和法国这两大夺冠大热门。

(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