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德拉季奇开场连轰11分 孤胆英雄急需队友支持

2011年09月11日0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拉季奇开场连轰11分 孤胆英雄急需队友支持

德拉季奇孤立无助亟需队友的支持【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F组的一场较量中马其顿队68-59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马其顿队在击败斯洛文尼亚后以4胜0负的战绩领跑F组,他们也提前获得出线资格,而斯洛文尼亚在丢掉了本场比赛后仅仅1胜3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尽管斯洛文尼亚队输球,不过效力休斯敦火箭队的后卫德拉季奇本场比赛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他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5篮板3助攻1次抢断。

德拉季奇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的突出,他七场比赛场均只有10.1分3.6篮板2.9次助攻的贡献,而且场均出现2.4次的失误,上一场与希腊的比赛主教练甚至将其放在了替补席上。大概是上一场被贬为替补的经历,让德拉季奇知耻而后勇,本场斯洛文尼亚与本届欧锦赛的大黑马马其顿的较量中,尽管全队状态低迷,其他球员无一人能够得分上双,但是他挑起重担轰下了20分。

马其顿队开场就取得7-0的领先,而德拉季奇先是突破上篮成功打了一个2+1,接下来又两次突入到内线砍分,他连得7分帮助斯洛文尼亚队追平了比分。不过仅仅依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无法与马其顿相抗衡,尽管德拉季奇得到了斯洛文尼亚队首节16分中的前11分,但是马其顿多点开花首节结束20-16取得了4分的优势。

进入到第二节,德拉季奇在还剩8分钟时上场,他刚一登场就送走妙传,帮助队友尤德里跳投命中,斯洛文尼亚22-20反超了2分。不过接下来马其顿队加强了对于德拉季奇的盯防,通过控制住他这一点,从而重新掌控了比赛的局势,半场结束时已经39-31反超了8分之多。

中场休息后,马其顿队依然牢牢控制着比赛,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49-39握有10分的优势。这时候德拉季奇的外线三分,帮助斯洛文尼亚缩小到7分,但最后阶段德拉季奇失误、打铁,使得马其顿再次扩大分差,以54-42领先12分进入第四节。而关键的末节较量,斯洛文尼亚队只剩下德拉季奇一个人在战斗,他艰难的轰下了6分1助攻,但是队友的不给力,使得双方的分差并未能够拉近,最终马其顿68-59获得胜利。

对于德拉季奇来说,开场连砍11分,屡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险,他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但是当队友不断的打铁,持续的低迷,没有一个人能够得分上双时,他的20分5篮板3助攻1次抢断的数据就显得苍白无力了,在他疯狂飙分的背后是一片凄凉。对于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斯洛文尼亚来说,他们如果想要打进八强,除了疯狂的德拉季奇外,他们还需要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分担压力,这样他们才有机会继续欧锦赛的征程。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