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2-0山东平中超不败纪录 郜林吴坪枫建功

2011年09月10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2-0山东平中超不败纪录 郜林吴坪枫建功

恒大2-0鲁能 郜林首开纪录(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中超联赛展开第23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领头羊广州恒大2-0击败来访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郜林和吴坪枫在上半场的两个进球锁定胜局,这场强强对话也让广州恒大追平了此前山东鲁能创造的22场中超不败纪录。双方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广州1胜1平占得优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中超权力的一次正式交接。由于本场比赛国脚云集,国足主帅卡马乔的教练组也来到现场观战。

第7分钟,孔卡开出全场第一个角球,奥比纳回防到禁区内顶出。随后山东队发起反击,蒿俊闵在右路突入禁区后大力抽射,被杨君扑出,跟进的蒿俊闵补射,再次被杨君解围出底线。

第19分钟,广州队在后场多次倒脚后,长传到山东队禁区前,山东队后防解围失误,广州队在拿球后传到左路,经过左路的小配合,孔卡突破后横传,皮球打在对方后卫郑铮(微博)的脚上改变方向,弹到了门前,门前候个正着的郜林轻松把皮球打进空门,广州队1-0领先,这也是郜林本赛季的第8个进球。

第22分钟,李建华中场抢断,广州队经过中场快速传递后,把皮球分到右路,高速插上的李建华右路底线处起球,补防的山东队后卫解围失误,中路接应到位的吴坪枫鱼跃头球攻门,皮球打进死角,广州队2-0领先,吴坪枫在赛前刚刚接受了广州队百场里程碑的纪念球衣,这个进球让他喜上加喜。

第28分钟,山东前锋奥比纳回防飞铲广州的李建华,由于亮出鞋底动作比较危险,被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32分钟,郑智在中场左侧长传,吴坪枫在山东半场右侧拿球后在对方防守下倒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孔卡得球后突入禁区晃开2名后卫,起左脚搓射远角,可惜皮球越过门将但是滑门而过,错失进球良机。

第36分钟,孔卡在禁区前送出直塞球,由于郜林启动稍慢,被出击的门将杨程将皮球得到。随后蒿俊闵开出角球,奥比纳在人群中抢到落点,可惜皮球顶的太正,被门将杨君得到。第39分钟,奥比纳在广州左侧形成单刀突破,被迅速回防的保隆在禁区前追上并抢断,拼抢中奥比纳的护腿板甚至脱落了。

第41分钟,在无球状态,山东队的后卫里卡多用胳膊肘把郑智推到在地,引起了双方球员的争执,主裁判息事宁人,没有出示任何判罚,仅仅进行了口头警告。第44分钟,广州队的郑智在拼抢中铲倒奥比纳,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

下半场山东鲁能率先做出调整,吕征替换下王永珀(微博)

开场山东队就展开猛攻,蒿俊闵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奥比纳的突破随后又被回防的郑智解围。

第48分钟,高志林在左路和队友做配合后突破至底线处,随后回传门前,跟进的广州队中路郑智大力远射被山东队员倒地挡出,随后李建华跟上在禁区线上大力补射,又被山东门将杨程倒地扑出。第59分钟,苑维玮在禁区内铲球带倒了吴坪枫,主裁判判罚角球。随后孔卡在禁区内连续突破可惜受阻。

第64分钟,广州队吴坪枫和高志林先后出现抽筋现象,这是广州队在进行了21轮联赛之后出现的第一次球员在场上体能不支的状况。

第67分钟,赵源熙速度偏慢,错失单刀良机。随后山东队的反击颇有危险,奥比纳突破后传中,安塔尔距离球门3米处接应传中,结果球打到大腿上错失进球良机。第81分钟,裁判认为冯潇霆拖延时间出示了黄牌。随后里卡多对郜林恶意犯规也领取了一张黄牌。

全场补时4分钟,补时阶段,广州队还有扩大比分的良机,可惜李建华的小禁区内射门被杨程倒地扑出。

最终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中超新贵广州恒大2-0击败了传统豪门卫冕冠军山东鲁能。

广州2-0山东平中超不败纪录 郜林吴坪枫建功

本场数据统计

双方首发名单如下:

广州恒大:

门将:1-杨君

后卫:14-李建华、3-保隆、6-冯潇霆、32-孙祥

后腰:16-赵源熙、10-郑智

前卫:17-高志林(76' 5-张琳芃)、15-孔卡、26-吴坪枫(64' 19- 杨昊)

前锋:29-郜林(90' 24-石鸿俊)

替补:7-冯俊彦、5-张琳芃、19-杨昊、22-李帅、24-石鸿俊、33-李岩(微博)、30-彭绍雄

山东鲁能:

门将:22-杨程

后卫:16-郑铮(60' 21-邓卓翔(微博))、4-法比亚诺、29-里卡多、15-苑维玮

前卫:8-王永珀(46' 24-吕征)、18-安塔尔、2-刘金东、6-周海滨(微博)、50-蒿俊闵(75' 23-李微)

前锋:10-奥比纳

替补:1-李雷雷、20-王亮、9-韩鹏(微博 博客)、24-吕征、23-李微、21-邓卓翔、26-夏宁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