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首度无缘大名单 中国爆竹恐怕永难炸响

2011年09月10日17:3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首度无缘大名单 中国爆竹恐怕永难炸响

不知道邵佳一还有没有机会替补登场

腾讯体育讯 德乙联赛第7轮,杜伊斯堡客场1比2负于领头羊菲尔特。我国球员邵佳一新赛季首次无缘杜伊斯堡的大名单,这让媒体感到非常震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爆竹在队内已经彻底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今夏从科特布斯转投杜伊斯堡是否是个错误?德国媒体对此表示认同。

今年夏天,邵佳一离开了效力五年之久的科特布斯转投杜伊斯堡,他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末年再度重返德甲联赛行列。然而前六轮过后,当老东家科特布斯正在为冲击榜首而努力时,杜伊斯堡却在全力以赴逃离降级区。至今他们仅仅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而邵佳一在大部分时间里也只能作为替补在场下待命。

和领头羊菲尔特一战,赛前无论科特布斯官网还是德国媒体均没有邵佳一受伤的消息。但他却意外地落选了杜伊斯堡的18人大名单。如此结果只有一个原因,邵佳一已经彻底失去了主教练萨西奇的信任。事实上,在上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杜伊斯堡进行的两场友谊赛时,邵佳一就被安排在了二线阵容里,德国媒体已经表示,这可能是中国爆竹失去信任的一个信号。果然,在和菲尔特的比赛中,这位曾经威震德乙赛场的球星,竟然无缘名单。

在萨西奇眼中,格亚苏拉是队内头号定位球主罚球员,布罗辛斯基、多莫夫齐斯基、卡斯特拉蒂、尤拉都是可用之才,而邵佳一却难当大任。在科特布斯阵中,邵佳一是绝对的任意球第一主罚人选,而他在右路的突破和组织也是沃利茨非常信赖的进攻手段。而在杜伊斯堡,这一切全部被萨西奇抹杀。在他眼中,中国人仅仅是一个跑动不够积极,身体单薄,冲击力不够速度也不快的平庸球员。所以,邵佳一如今只能是杜伊斯堡替补中的替补,没有出头之日。

离开科特布斯是个错误的选择?至少在德国媒体眼中事实就是如此。如果能够继续在友谊球场,至少现在他不会为一个主力位置发愁,同时科特布斯的冲甲梦想也比杜伊斯堡看上去现实得多。然而一切都没有后悔的余地了,等待邵佳一的命运,只有继续在训练中努力表现,争取改变萨西奇对自己的看法。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邵佳一曾经表示,教练对他的特点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究竟要花多少时间才能解决这个问题?邵佳一必须尽快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