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一成就史上第七 唯缺大满贯冠军难称伟大

2011年09月10日1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鏖战四盘以7-5、6-4、3-6和7-6(2)击败美国本土巨人伊斯内尔,连续四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四强。这个成就放在历史上来说也并不多见,之前只有六位选手做到过这一点,不过穆雷目前是这七位选手中唯一一位没有大满贯冠军的,这也是他仍然难称伟大的主要原因。

穆雷在今年的澳网赛中击败梅尔泽、多尔戈波罗夫以及费雷尔等人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澳网的决赛,但是最终输给了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随后的法网赛中,穆雷在即相对最不擅长的红土赛场上击败特洛伊基和切拉等人杀进了四强,半决赛输给了纳达尔;温网赛场上,拥有主场优势的穆雷击败加斯奎特和菲-洛佩斯等人再次杀进四强,但是随后再次倒在了纳达尔的拍下。本次美网赛中,穆勒连续击败本土的唐纳德-杨以及伊斯内尔等好手再次杀进四强,接下来将再次遇到老对手纳达尔。

要想在一年的四大满贯全部跻身四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公开赛时代以来只有七位选手完成过这一壮举,之前的六人分别是罗德-拉沃尔、托尼-罗切、伦德尔、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看看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吧,穆雷能够跻身这个行列足以说明他的优秀,但是想要和这些选手真的做到平起平坐,穆雷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穆雷之前已经先后三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但是居然没有赢下一盘比赛的胜利,脆弱的心理暴露无遗。他的肩膀上担负着为英国球迷夺取75年来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深切希望,也许正是这份压力让穆雷有些不堪重负,尽管他已经稳居四巨头的行列有将近两年之久,但是与其他三位选手相比起来,穆雷目前取得的成就毫无疑问是最低的。

本次美网穆雷在前五场比赛中发挥基本正常,除了第二轮与荷兰选手哈塞的比赛中遭遇五盘大战之外,其他比赛都胜得比较轻松。半决赛再次面对纳达尔,这其实是穆雷完成自身突破的一次绝佳机会,因为西班牙人目前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水平,穆雷如果能够抓住这个机会一扫今年连续两次在大满贯半决赛中输给对手的阴霾,然后在决赛中更进一步拿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的冠军,他“连续四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这份成绩单才会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否则就只能成为人们指责他关键时候总是掉链子的又一佐证。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