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3日看点:男女单四强捉对厮杀 男双冠军出炉

2011年09月10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今天将迎来男女单打四场半决赛争夺,而男双比赛将决出冠军。其中,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将在今晚12时开始捉对厮杀,而本土红人小威则要在阿瑟-阿什球场夜场迎接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挑战。

>>11日00:00起直播男女单打半决赛争夺以及男双决赛,其中,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将捉对厮杀,点击进入直播室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1] VS 费德勒[3]

这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连续第四年在法拉盛的半决赛交手,前四次交锋中,瑞士人赢了前三次,不过在去年的半决赛中,羽翼日渐丰满的德约科维奇挽救两个赛点逆转对手。两人生涯总战绩中,费德勒14-9领先,大满贯交手纪录也是瑞士人5-3占优,仅从交战记录来说费德勒略占优势。但这些似乎都只能代表瑞士人过去的辉煌,尤其是今年,塞尔维亚人在各大比赛中仅仅输掉两场比赛,并已经用登顶世界第一的成就证明了自己,而正在走下坡路的费天王却在北美系列赛创下了新低。这长半决赛也是小德成为新科世界第一以来首次与费德勒交手,此消彼长的大趋势下究竟谁能最终晋级,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日场第二场 穆雷[4] VS 纳达尔[2]

纳达尔与穆雷此前有过16次交手,纳达尔以12胜4负占绝对优势。两人首次交手是在2007年的澳网第四轮,纳达尔苦战五盘胜出。此后一直到2008年美网之前纳达尔对穆雷取得了5连胜的成绩。进入本赛季两人已经三次交手全都是纳达尔获胜,其中包括法网和温网的半决赛。在大满贯赛场两人有7次交手,纳达尔5胜2负占优,不过两人唯一一次在美网交手却是穆雷获胜。在技战术方面,西班牙人以顽强的奔跑著称,而英国人则以接发球见长,这场比赛也注定会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防守大战,而意志力的比拼将左右比赛的最终走向。

夜场第一场 沃兹尼亚奇[1] VS 小威廉姆斯[28]

两人此前共有过两次交锋,小威皆取得最终的胜利。其中,在2009年悉尼赛上的首次对话中,小威苦战三盘胜出,值得注意的是,沃兹尼亚奇曾在决胜盘的末段一度握有3个赛点。两人还曾在当年的多哈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再度交手,结果丹麦美少女在腿部有伤的情况下无奈中途退赛。本次交锋,本土作战的小威有着主场优势,带着17场不败的余威外加丰富的大满贯经验,外界一致看好美国人最终晋级,相反,客场作战的沃兹则需要克服全场观众所带来的干扰,不过被一致看衰也不是坏事,丹麦人至少可以免去过多的外加压力,一身轻松的她给我们带来惊喜也不是没有可能。

夜场第二场 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9] VS 费尔斯滕伯格/马特科斯基[6]

由于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首轮爆冷出局后,男双似乎呈现出混战的局面,而跨国组合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乘势从上半区杀出,一举晋级决赛。在此前的5轮比赛中,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仅在半决赛中丢掉一盘,其他四场比赛均以2-0横扫对手。6号种子费尔斯滕伯格/马特科斯基在本届赛事中也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一路淘汰了布帕蒂/佩斯、波帕纳/奎雷西等好手。究竟谁能最终在阿瑟-阿什球场问鼎这项冠军,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大看台球场

日场第一场 科贝尔 VS 斯托瑟[9]

德国人科贝尔无疑是本次赛事女单赛场的头号黑马,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表现已经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位德国女孩。虽然在此前的对阵选手中仅佩内塔是赛会种子,但这位德国左手将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超强攻击能力却让人印象深刻。本轮迎战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后者在本次比赛中连续战胜了佩特洛娃、基里连科以及兹沃娜列娃等好手,在5场比赛中仅丢两盘,状态可见一斑。科贝尔与斯托瑟此前从未有过交锋,除去技战术实力,久经沙场的澳洲人大赛经验丰富,相比之下,首进大满贯四强的科贝尔则略显单薄,究竟是斯托瑟以经验制胜还是德国人一黑到底,还得看现场的发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