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明斯克全城悼念遇难球员 万人聆听《安魂曲》

2011年09月10日10:40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俄罗斯火车头冰球队在空难中几乎全队遇难,这成了俄罗斯体育史乃至世界体育史上最悲伤的事件之一。事故发生后,在雅罗斯拉夫尔州,悼念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周日。事实上,从9月7日发生空难当天,就一直在进行着悼念活动。而与此同时,各种调查与反思,也随着悼念活动在同步进行。

在雅罗斯拉夫尔,这些年轻人受到广泛的支持和喜爱,但现在,他们都死了。唁电从世界各地飞来——很多冰球队员在国外不少俱乐部都很有名,那里有他们的朋友。此外,由于队中还有很多外籍运动员,很多俄罗斯人在知道消息后的第一时间,也赶到捷克、斯洛伐克、瑞典、加拿大、拉脱维亚、德国和白俄罗斯的大使馆门前,献上鲜花和吊唁的卡片。

而在另外一个地方,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当地时间9月8日晚上,无数人涌入“明斯克-舞台”体育中心冰球场上向遇难的冰球队成员致以哀悼。原本,失事的火车头冰球队应该就在当天、就在这个体育场与明斯克迪纳摩冰球队进行大陆冰球联盟新赛季首战。当晚参加悼念晚会的有12000人,他们肃立了半个小时,默默听着现场播放的莫扎特《安魂曲》。明斯克迪纳摩冰球队的队员们,也走上冰场并跪下哀悼,在他们的膝前,是火车头队队员们的大幅遗像。然后,他们将球投进自家的球门,象征着火车头队取得了胜利。而已经去世的火车头队队员们的照片,还显示在现场大屏幕上,全场观众都起身给他们鼓掌。

逝者要安息,而活着的人,仍在忙碌,伤者需要救治,死者的家属需要真相,公众则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幸存的前锋加里莫夫,全身90%烧伤,医生当地时间周四晚宣布,他的病情已经稳定:“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挽救他的生命,他的烧伤太严重了,所以没法作出预测,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稳定他的情况,我们相信,他还那么年轻,能够有足够的体能和我们一起努力。”另一位幸存者是机组成员,他虽然只有15%的烧伤,但病情仍然很严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