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鲁能恒大寄希望郑智 马季奇:冠军间的较量

2011年09月10日09:25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志刚 9月10日,中超联赛重新开战,鲁能泰山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一方是卫冕冠军,一方则是刚刚崛起的新霸主,本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在本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多名主力因故缺阵,该队主帅李章洙却认为“其他球员同样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李章洙非常好胜,鲁能主帅马季奇同样如此,虽然已经被广州恒大拉开了积分差距,但马季奇依然强调“这场比赛是中超冠军球队之间的较量”。

李章洙寄希望于郑智

在如今的中超积分榜上,榜首的广州恒大已经超出第二名北京国安十分之多,而且恒大至今仍在联赛中保持不败,本赛季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恒大夺冠的势头。但具体到本场比赛而言,广州恒大却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克莱奥、姜宁两人在日前的热身赛中受伤,穆里奇又遭遇停赛,三员前场大将同时缺阵,原本兵多将广的恒大居然也遇到了“锋线荒”。

“我现在特别需要球队的中国国脚能够站出来。”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虽然我知道他们从西亚赶回来非常疲惫,但毕竟他们几个人不是走回来的啊。”李章洙强调,主力受伤、国脚疲惫都不是恒大打不好比赛的理由,“我们有能力克服困难打好比赛,现在是球员表现自己真实能力的时刻,那些原来抱怨比赛踢得少的球员,现在更应该珍惜机会。”

据记者了解,此前因伤缺席中国队比赛的郜林已经基本康复,用李章洙的话说就是“已经恢复了75%至80%”,但在李章洙看来,对付鲁能泰山最厉害的法宝不是郜林而是郑智。本赛季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鲁能泰山,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如今恒大主场作战,李章洙希望曾经在鲁能泰山效力过的郑智,能够带领队友击败旧主,只有这样,广州恒大本赛季加冕联赛冠军才会显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马季奇永远不会嘴软

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一马当先,李章洙自然是春风得意,相比而言,卫冕冠军鲁能泰山的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了。现在的马季奇经常紧皱眉头,看上去十分疲惫,但一说到比赛,马季奇跟原来一样,永远不会嘴软,“我们客场挑战恒大,这是冠军球队之间的较量,比赛肯定会十分精彩。”

此前一段时间,蒿俊闵、安塔尔分别代表中国、黎巴嫩踢了亚洲20强的前两场比赛,这两员大将的归队让泰山队的中场显得非常强大,但大将汪强的受伤却使得泰山队原本就不怎么强大的防线变得更加薄弱。马季奇承认本赛季恒大的优势基本上已经不可动摇,“本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对中超联赛最终的夺冠格局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我们必须努力啊。毕竟,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必须为荣誉而战。”

如今广州恒大的外援孔卡,已经被誉为“中超第一人”,但马季奇强调孔卡也只是场上的一名球员而已,没有必要太多地关注这一个人,

“我们与恒大的比赛,是11人对11人,并不是说哪一个人就可以决定比赛。鲁能泰山的后防要做的是紧密协防,而不是集中精力对付恒大的某一名球员。”

(本报广州9月9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