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三盘横扫罗迪克 晋级美网四强再战穆雷

2011年09月10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三盘横扫罗迪克 晋级美网四强再战穆雷

纳达尔高速步入巅峰水准(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纳达尔与本土宠儿罗迪克展开四强席位的争夺战。不过这场PK战中,西班牙人以绝对优势击败罗迪克,三盘比分为6-2/6-1/6-3。半决赛中纳达尔将与英国天才穆雷争夺决赛席位,后者以3-1的盘分击败了另一位美国选手伊斯内尔。

职业生涯的对抗中纳达尔以6胜3负的优势力压美国大炮,最近两次交手均在硬地,双方各取一场胜利。比赛开局阶段纳达尔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展现出相当凌厉的气势。上场仅18分钟,纳达尔两度破掉对手发球局,以4-0的领先优势让对手陷入主场尴尬。已被“打懵”的罗迪克直到第5局才有机会保住发球局,但是首盘胜负已无悬念,互保发球局后纳达尔以6-2的比分锁定胜利。

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罗迪克依然告破,纳达尔强势保发后比分领先至2-0。第五局罗迪克以一记双误送出发球局,纳达尔取得4-1的领先。随后罗迪克请求紧急医疗暂停,来按摩僵硬的大腿。但这并不奏效,随后两局中罗迪克表现更为糟糕,连续丢分后也以1-6的比分遭遇惨败。但在第三盘的首个发球局中,纳达尔一上来意外以0:40的比分送出三个破发点,不过罗迪克挥霍了全部的三个破发点,比分被追为平分,随后罗迪克再拿一个破发点,但依然不奏效,纳达尔以一记ACE球顺利保发。

随后罗迪克的发球局中同样糟糕,不过纳达尔抓住机会实现了破发。保住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后,纳达尔以3-0的比分领先第三盘。随后罗迪克第二度的叫了医生进场处理自己的大腿,并继续支撑。第四局中罗迪克终于实现保发,当仍以1-3的比分落后。随后纳达尔并没有手软,双方各自保发后,纳达尔以5-2的比分领先。比赛几无悬念,斗志低沉的罗迪克在第8局实现保发,但是难以攻破纳达尔的发球局,西班牙人最终以6-3的比分结束了这场实力悬殊的对决。

至此本届美网男单方面TOP4全部晋级四强,搭上末班车的纳达尔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赛会4号种子穆雷,这也是两人自今年法网、温网后再度在半决赛相遇。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