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一顽疾险再次爆发 欲破魔咒需要更稳定

2011年09月10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一顽疾险再次爆发 欲破魔咒需要更稳定

穆雷一顽疾险再次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鏖战四盘以7-5、6-4、3-6和7-6(2)击败美国本土巨人伊斯内尔,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美网的半决赛。尽管最终取胜,但是穆雷在比赛中再次暴露出来自己心理容易出现波动的弊病,这是他在接下来更加严峻的考验中最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如果单看今日比赛的前两盘,一定会觉得这是一场属于穆雷的波澜不惊的完胜,但是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盘第二局,穆雷在本局的失误有所增加,被对手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的机会,穆雷凭借出色的发球度过了前两次危机,不过在第三次上他的一发失误,伊斯内尔在二发上形成抢攻之势,穆雷压力之下回球出界让对手完成破发,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英国天才的信心和士气。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在比赛中起伏不定的穆雷,他的击球失去了前两盘比赛的精准,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无法再给对手制造麻烦,取而代之的是我们一次次看到他在打丢一些机会分之后抱头懊恼的场面,这个时候的穆雷已经没有了开局阶段的锋芒,反而是伊斯内尔越打越镇定,美国巨人不仅顺利拿下了这一盘,还在第四盘将比赛拖入抢7,如果不是伊斯内尔在抢7局开始阶段出现的那次致命双误,穆雷今日很有可能还会遭遇到更大的麻烦。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再次看出,穆雷的技术确实已经非常全面,在他发挥好的时候很给让对手找到太多的破绽,但是一旦他的心理出现波动,他的发挥马上就将大打折扣,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加,底线上的防御也不再牢固,对手只要能够抓住这个机会,率先崩盘的很有可能就是穆雷,这一点在以前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很多次的应验。

穆雷本来就是本次美网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因此战胜伊斯内尔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多么辉煌的成就,接下来还有更强的考验在等待着他。半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与本土名将罗迪克之间的胜者,不管是哪一人的绝对竞争力都要强过伊斯内尔,尤其是纳达尔,在球场上的顽强精神恰好是穆雷相对欠缺的。穆雷想要抓住今年最后的机会打破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魔咒,他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的发挥更加稳定一些,即便在比赛中遇到一些挫折,也不要惊慌失措,而是应该耐心的一点点寻找取胜的机会。(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