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德克关键19秒生死4分 面临出局德国奇迹复活

2011年09月10日0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克关键19秒生死4分 面临出局德国奇迹复活

诺维茨基稳健的罚球,助德国重现曙光【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在欧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德国一度面临提前丧失奥运参赛权的机会,但是德克-诺维茨基力挽狂澜,率队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完成反超。最终德国以73-67险胜土耳其,诺维茨基本人顶着犯规困扰拿下19分7个篮板。

终场前19秒,比赛的气氛非常紧张,此时德国以69-67领先土耳其,双方的差距只有2分。不出意外,德国将球交到了诺维茨基手中,诺维茨基持球高高站立,等着对手扑过来犯规。土耳其球员无可奈何,只能下手将诺维茨基送上罚球线,后者稳稳两罚全中,此时德国的优势达到了4分。

不过,顽强的土耳其并没有放弃,他们利用挡拆掩护,给阿斯兰创造了投三分球的机会。阿斯兰三分不中,可是潜伏在篮下的伊尔亚索瓦夺走前场篮板。诺维茨基急忙回收篮下,他怒吼着扑到禁区内,干扰了伊尔亚索瓦的投篮,并一把将防守篮板收在怀中。土耳其球员惊慌失措,只能再次将诺维茨基送上罚球线,诺天王再次两罚全中,德国的优势达到6分,这场比赛终于拿下了!

诺维茨基深深地舒了一口气。他明白今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一旦这场比赛输掉,德国将铁定丧失进入八强的机会。直到此刻,他才放下了胸口的一块大石。

欧锦赛只有第二阶段出线的球队才能进入八强,去竞争奥运会门票,而德国由于此前输给了西班牙,根据小分计算,德国只有在战胜土耳其和立陶宛的情况下,才能进入下一轮;倘若德国败给土耳其,将铁定无法出线。因此,今晚对土耳其的比赛,是一场生死之战。

比赛的上半场,土耳其笑得很开心,他们一度领先11分,德国被土耳其压得喘不过气来。尤其是在第一节,德国全队该节仅得6分,一度在长达5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可是,比赛进入下半场,诺维茨基就像是刚刚睡醒的狮子,开始露出獠牙。土耳其还没有回过神来,诺维茨基已经率德国将比分反超。无论是面对阿西克还是坎特,诺维茨基都占尽了便宜。

19分,对于诺维茨基这种等级的球员来说,并不算是高分。可是,他因此距离“欧锦赛史上得分王”又近了一步,只要诺维茨基再拿下38分,就能超过希腊篮坛传奇人物尼科斯-加里斯,成为“欧锦赛史上得分王”。这个荣誉会伴随着德国进入欧锦赛八强而到来吗?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