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帝星闪耀这才是真王者 天才在他面前如此渺小

2011年09月09日2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帝星闪耀这才是真王者 天才在他面前如此渺小

加索尔内线强攻果断坚决,再现欧洲王者风范【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加索尔这颗帝星归为时,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终于显露出狰狞的獠牙。北京时间9月9日,在双雄对垒中,西班牙以84-59大胜塞尔维亚,成功报了去年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加索尔全场表现出色,11投9中(包括1个三分球),罚球9罚7中抢下26分8篮板。

在欧锦赛所有参赛球队中,塞尔维亚可能是中国球迷最喜爱的球队,一方面这支球队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相貌俊朗,前途光明的正太;另一方面这些正太个个才华横溢,符合成为偶像的一切元素。只是偶像是一回事,实力又是另一回事。在加索尔这颗闪耀的帝星面前,天才与正太竟显得如此渺小。

开场后加索尔就在内线展现出绝对统治力,尽管科斯蒂奇,别利察以及萨瓦诺维奇这些对手个个身怀绝技,然而在加索尔面前却不值一提。开场仅50秒加索尔便在内线一对一强攻得手,随后又与小加索尔完成内传内配合,轻松上篮得分。

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塞尔维亚的噩梦随后才真正上演。纵观全场比赛,加索尔几乎可以用任何方式,任何手法,在任何地点完成进攻。杀到兴起时,他甚至还拉到三分线外命中一记远射!相反塞尔维亚的内线们在加索尔面前显得束手无策,无论是科斯蒂奇,别利察,凯塞利还是更偏重于外线的萨瓦诺维奇,都不足以撼动西班牙队的内线霸权。

同时加索尔的存在还严重影响到了塞尔维亚的进攻方式,当他与小加索尔合力镇守内线时,天才如塞尔维亚也显得毫无办法,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徒劳的,依靠中投试图解决问题。即使零星几次突入内线,也经常会受到极大的干扰,全场除了26+8的数据外,加索尔还先后2次送出盖帽。

在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特奥多西奇的伤心小箭令西班牙队梦断8强,但必须指出的是,加索尔由于个人原因并没有追随西班牙队征战世锦赛。而一年后当这颗帝星归为后,便轮到塞尔维亚人流泪了。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