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欧锦赛出线分析:俄罗斯已紧握 斯队成关键

2011年09月09日1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1男篮欧锦赛第二轮F组今天凌晨结束了全部三场比赛。目前俄罗斯队和马其顿队同积6分并列榜首,希腊队和斯洛文尼亚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格鲁吉亚和芬兰同积3分暂时落后。按照本届欧锦赛的晋级规则,第二轮F组将有四支球队出线,即将被淘汰出局的两支球队仍不明朗。

由于第二轮小组赛沿用了第一轮小组赛两场比赛的积分,因此第二轮各支球队分别都只有三场比赛,第一轮小组赛的对手将不会再遭遇。从目前的形势看,俄罗斯队和马其顿队积分最高,即便他们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全部失利,他们仍然能取得8分的积分。而格鲁吉亚和芬兰最后两场全部获胜,他们的最终积分也将只有7分,因此俄罗斯队和马其顿队已经确保了晋级的资格。

F组最大的晋级悬念出现在小组剩下四支球队当中,即希腊、斯洛文尼亚、格鲁吉亚和芬兰。希腊队在击败斯洛文尼亚后积5分,随后两场比赛他们将分别对阵俄罗斯队和格鲁吉亚队,只要能够取得1胜1负的战绩,希腊队就能稳获晋级资格。就算希腊队最后两场全输,他们也能获得7分。凭借第一轮小组赛战胜过芬兰和第二轮小组赛击败斯洛文尼亚的优势,只要不出现斯洛文尼亚和格鲁吉亚同时最后两场全胜的局面,希腊队就能稳获晋级资格。因为如果希腊队最后两场皆负,斯洛文尼亚和格鲁吉亚全胜,斯洛文尼亚就将积8分晋级,而格鲁吉亚也将因为赢过希腊挤掉他们。但总体而言,希腊队的晋级形势非常乐观。

斯洛文尼亚目前积4分,由于首轮小组赛赢过格鲁吉亚,如果最后两场全胜,斯洛文尼亚将积8分铁定晋级下一轮。假如出现1胜1负的情况,斯洛文尼亚的形势就会变得复杂起来。一旦斯洛文尼亚输给芬兰,他们的晋级形势将会变得非常危险。就算斯洛文尼亚能打败马其顿,但芬兰只要再战胜格鲁吉亚就能压倒他们成为最后一个晋级球队。如果是输给马其顿战胜芬兰,斯洛文尼亚就能确保晋级。

对于芬兰和格鲁吉亚来说,他们要想晋级不仅要靠自身的努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要看别人的眼色。芬兰晋级的途径只有两条:一是打败斯洛文尼亚和格鲁吉亚;二是只战胜斯洛文尼亚并寄希望于斯洛文尼亚输给马其顿,同时格鲁吉亚输给马其顿,然后和斯洛文尼亚、格鲁吉亚在连环套中比较小分。格鲁吉亚要想晋级,他们必须在最后两场全胜才能看到一丝希望。( 无疆)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