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再现天王山对决 费德勒再战小德胜算几何

2011年09月09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在顺利击败各自对手之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微博)将在本次美网的半决赛中顺利会师,这将是两人继今年法网半决赛之后再次交锋。硬地状态强势反弹的费德勒,面对本赛季仅仅遭遇过两场败仗的德约科维奇,他能够成功捍卫法拉盛这块曾经带给自己无数荣耀的地盘吗?

费德勒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一直显得较为平庸,在之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他没有获得过一项冠军,最高光的时候就是在法网半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进入美网系列赛以来,费德勒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大师赛中都表现惨淡,不过幸运的是在来到美网之后他的状态全面回升,尤其是最近两轮连续横扫摩纳哥与特松加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德约科维奇严格意义上来说今年只输给过一位对手,就是在法网半决赛中不敌费德勒,随后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他是因为肩膀伤势退赛才让穆勒品尝到了冠军滋味。本次美网赛中,这位塞尔维亚天王的状态和运气都保持得不错,上轮比赛在狂救盘点的情况下淘汰了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罗夫,今日则收获到同胞蒂普萨雷维奇的退赛大礼。

相比之下,两人如今的状态大体处于伯仲之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是处于一个由低谷向巅峰反弹的上升期,而德约科维奇则在经过持续的强势发挥之后隐约流露出来一丝疲态,今日比赛结束之后他也表示自己在半决赛中的状态需要调整,这或许会成为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一个优势所在。

在两人过去的23次交锋之中,费德勒14胜9负依然占据一定优势,其中在硬地上11胜8负。值得关注的有以下两个数据:费德勒今年在硬地上曾遭遇到对对手的三连败,包括澳网半决赛的交锋,费德勒在这三场比赛中总共只拿下了一盘;不过,两人之前连续四次在美网赛场上有过交锋,费德勒3胜1负占据优势,输掉的一场比赛中也曾经拿到过赛点。总体来看,两人在交锋纪录中各自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这使得接下来的这场半决赛会显得更加难以预测。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