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评述:珍爱费德勒完美演绎 输赢都是岁月滋味

2011年09月09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评述:珍爱费德勒完美演绎 输赢都是岁月滋味

费德勒晋级四强 将于小德争夺决赛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纽约天空的暴雨没有下来,但是年过30的瑞士球王费德勒用一场暴雨般的比赛浇透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以3-0的比分完美复仇特松加,瑞士人已经连续第八个年头跻身美网男单四强,这不得不让人感慨无情的岁月总是在他身上留恋不走,依然完美的演绎带给当今男子网坛绚烂的精彩。

这场男单1/4决赛早已在赛前被人预期,法国“阿里”特松加在这个夏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 高峰,他在温网1/4决赛中惊天逆转了费德勒,随后的北美赛季也是表现神勇。而刚刚度过三十岁的费德勒,则是处于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低谷之中。连续18个月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让他无数的伟大纪录终止,如今更是可能面临赛季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

过去六项大满贯赛事中费德勒经历了不曾经历过苦涩,去年法网被索德林终结连续进四强的纪录;温网败于伯蒂奇、美网输给小德。今年澳网半决赛再输小德、法网决赛不敌纳达尔,温网被特松加翻盘止步于八强。如今他的巅峰早过,岁月沉淀了他的纪录,也带走了他风雨般的正手和不曾凌乱过的脚步。尤其在五盘大战中,状态的不稳定性让其比赛尤为艰难。

但是谁也无法质疑他给男子网坛带来的精彩,法网男单半决赛中对阵德约科维奇(微博)那场巅峰之作依然让人回味。而今天,费德勒再度演绎了男子网球的极致,凌厉的进攻和滴水不漏的防守在整个法拉盛公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特松加像温网一样压制费德勒的反手并趁机强势扑到网前,但是费德勒用一记记的穿越和制胜分给了对手最好的回应。

本届美网费德勒将大满贯胜场数提升到了史上第二的高度,同时在而立之年他连续第八年进入四强行列,其统治力虽然下降,但仍未消失。他一次次的接受各个年龄阶层选手的挑战,如今的他已过了屹立不倒的年代,但在一次次的磨练之后似乎更显他久经岁月的沉淀。过去20场夜场比赛他未输球,今天他依然捍卫了此项尊严。

当然时光终究是会流走,如今的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已经走在职业生涯的末端。惊人的往事已经过去,给予他的是如何走过不再巅峰的年岁。有过成功,但更多的是失利,第17座大满贯远比第2、第3……要来的困难。喜爱他的球迷,也总在他的波澜起伏的比赛中感觉窒息,对于他的失利,也难掩伤心。不过这一切都不要介意,大喜大悲,那都是岁月的滋味。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