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成费德勒最后坚守阵地 有望延续九年纪录

2011年09月09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神勇最终直落三盘以6-4、6-3和6-3完美复仇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连续八年在此锁定四强席位。对比一下近几年在大满贯赛中的成绩,我们发现美网已经成为费德勒战绩最为稳定的一项大满贯赛事,今年他能否使自己每年至少夺取一个大满贯的年数成功延长到九年,就全看接下来两场比赛的发挥。

如今的费德勒已经不再是巅峰时期那个每年都可以拿到三个大满贯的瑞士天王,其在赛场上的统治力下滑已经不争的事实,自进入2008赛季之后,费德勒总共只有四个大满贯冠军入账。相比之下,他在美网的成绩是最为稳定的,即便是在被称为他“后花园”的温网赛场上,费德勒已经连续两年止步八强,但是在法拉盛的赛场上,费德勒已经连续八年品尝到四强的滋味。

费德勒在美网能够持续取得好成绩并没有太出乎人们的意料,毕竟硬地一直以来都是他最为擅长的场地,不过让人感到有些惊奇的是,不管自己的状态之前多么糟糕,一来到纽约,费德勒总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状态调整到最佳——2008赛季,连续在法网和温网决赛中输球的他在美网决赛中轻松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英国天才穆雷获得自己当赛季唯一一个大满贯桂冠;2010年,在法网和温网中连续止步八强的他在美网成功杀进四强,并在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半决赛中打出了自己整个赛季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本赛季费德勒在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还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在北美赛季的热身赛中也表现糟糕,但是来到美网之后他的状态迅速提升,最近两轮连续横扫摩纳哥与特松加的比赛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尤其是今日面对特松加这位温网冤家,费德勒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赛场上依然具备最顶尖的竞争力。

从2003赛季开始,费德勒每年都至少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入账,今年这个纪录被认为到了岌岌可危的时候——在错失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之后,费德勒本次美网在夺冠的热门程度上连前三都排不进去,但是通过最近几场比赛的发挥,相信没有人再敢忽视费德勒对于本届美网冠军的竞争力,即便半决赛他将遭遇本赛季状态如日中天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但是介于瑞士天王突然回勇的状态以及今年法网半决赛的例子,我们有理由对他给予更高的期待。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