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透露比赛调整细节 感慨健康重要祝福纽约

2011年09月09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小威又赢了,在因雨推迟了两天之后,美网继续女单八强战,面对俄罗斯90后帕芙柳琴科娃,小威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对手收获17连胜。“黑珍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她最大夺冠热门的实至名归,而小威也坚信自己将会笑到最后。

小威PK帕芙柳琴科娃,几乎所有人都看好“黑珍珠”的晋级,不过由于连续两天的雨水让球员的节奏受到了影响,也给本场比赛带去了一定的悬念。特别是首盘比赛开始,小威并没有展现出应该有的风采,被对手接连破发。对于这样的情况,赛后小威自己也坦言无法解释。“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无法保发。”小威表示,“开局阶段我有些慢热,在发球局也失去了威力,这都让我感到有些焦急。”

不过从第七局开始,小威逐渐找回了手感,7-5拿下首盘之后,在第二盘更是找回了之前的强悍,6-1横扫轻松获胜。“我知道一开始自己不在最佳状态,我也在尽力的做着调整。”小威介绍道,“我让自己的移动更加快速更加正确,然后增加回球的力度,同时注意对落点的控制。很高兴最后我打得很好,并且赢下了比赛。”

美网连续两天遭遇雨水侵袭,很多人都在好奇小威如何打发时间。对此“黑珍珠”透露:“我很轻松,因为下雨所以我多了一天休息时间,而且我也是尽量合理安排了自己的时间。”小威谈到,“事实上我一直都有一个非常合理的时间表,尽管我曾经赢得了13个大满贯,但是你无法预测自己能否成为赛事胜利者,所以我需要合理的进行安排,然后尽量去赢得比赛。而如果我能够赢到最后,那就必然会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下轮比赛,小威的对手将是现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而这也是“黑珍珠”争夺美网冠军的一个最主要竞争对手。对于丹麦公主,小威也是非常钦佩。“卡罗琳是一个出色的选手,她在赛场上的表现总是如此稳定,在我看来稳定就是体现一个选手能力的指标。她总是充满斗志,移动非常迅速,底线的防守十分出色。”不过小威也强调,“我会继续我自己的风格,这是不会改变的,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开始这场艰苦的比赛。”

连续两天因雨推迟比赛,而且今天的比赛场地条件也不是最佳,对于这样的情况,小威看得很开。“作为球员,你必须去适应各种环境,做好随时的准备。”当了解由于阿姆斯特朗球场的场地表面不理想,比赛被迫转移到13号球场后,小威也笑着打趣:“我还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想来应该会非常有趣非常酷。”

如今小威17连胜成为了美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在这个背后,却是小威持续了近乎一个赛季的伤病。各种脚伤、肺血栓,让昔日的世界第一无法正常出现在赛场。对于这一切,小威感慨颇多:“这一年来我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不过也思考了很多事情。现在的我觉得,健康真的很重要,很高兴我能够重新回到球场。现在我不用担心我的身体了,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当然我以后穿鞋都要保护好我的脚。”

还有两天时间,就是“911”十周年纪念日,十年前的“911”事件让所有美国人刻苦铭心,为了纪念,美网也会举办相关的活动。谈到这个话题,小威也陷入了回忆:“我一直呆在华盛顿,看到很多军用车辆在街上巡逻。”不过随后小威就摆脱回忆开始畅想明天,“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10年过去了。事件过后所有纽约人更加团结,现在我们都生活的很好,纽约依旧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