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6破发点如女子比赛 戏剧化胜利小德大呼侥幸

2011年09月09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晋级四强的关键战中一波三折,在这场极富戏剧化的比赛中现NO.1先是面临苦战,频频面临被破发的危机,但是随后又因对手退赛而轻松收获胜利,以7-6(2)/6-7(3)/6-0/3-0的比分笑到最后。

两位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内战两次,尽管都是德约科维奇拿下胜利,但是过程却并不轻松。这是双方在硬地的首次交手,且一路过关斩将首次杀入大满贯八强的眼镜侠也是信心爆棚,头号种子并不敢掉以轻心。在这场耗时3小时27分钟的鏖战中,双方均在你来我往的破发中苦苦纠缠,双方加起来一共送出26个破发点。

双方一开始就以破发大战开启战斗,一路横扫过关的头号种子并没占得便宜,反倒是被以5-2将比分对手以攻占先,0-2落后。但是如今心理层面已经升级的德约迎难而上,反倒是连下5局以5-2的比分将比分反超。比赛此刻如悬疑片一样再度出现转机,蒂普萨勒维奇连续的反扑得手,将比分追至5-5,随后眼镜侠一举攻破德约发球局,反倒是以6-5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但赛事并为被敲定,这大好局势下,眼镜侠再度被破。比赛被拖入抢七,小德最终以7-2的小分胜出。

第二盘同样这样,双方演绎破发艺术之后比赛进入抢七,但这一次蒂普萨勒维奇以7-3的比分笑到最后。双方光在前两盘就对战148分钟,正当德约科维奇准备继续苦战之时。蒂普萨勒维奇却突然失掉了状态,第三盘比赛状态全无,身体不适的他经过医疗暂停也无济于事,以0-6的比分惨败。比起前两盘,这是天壤之别的竞争态势。

苦苦支撑的蒂普萨勒维奇准备在第四盘展开誓死一搏,在德约的首个发球局中眼镜侠一度以30-0领先。担忧对手反扑的德约牟足了劲,要压制住对手。但是一记难度极高的边线回球使得他追平了比分,也让他的脚步受到了伤害。第四盘首个发球局还没结束,德约立即叫了医疗暂停,全场观众也是无比惊讶于两人的戏剧性。

伤病回来,德约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蒂普萨勒维奇的状态更为糟糕,连丢三局后眼镜侠不能再度减持,选择了退赛。首次打入八强,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蒂普的眼中充满失望。而德约也是一脸严肃,给了同胞一个深情拥抱。比赛就这样好莱坞电影似的结束。但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今天的比赛给他的信息很多,赛会头号夺冠大热需要立即做出调整。因为下一轮,无论是特松加还是费德勒,他们都不会甘当男配角。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