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横扫仍指自身不足 揭秘如何走出年初低谷

2011年09月09日06: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经历三个比赛日的煎熬后男单第四轮赛事终能完赛,英国宝贝穆雷以3-0的盘分横扫本土新秀唐纳德-扬。雨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本届美网的赛程,关于是否加盖屋顶的话题再度甚嚣尘上,不过穆雷表示并不需要一个屋顶,“我不认为需要一个屋顶,”穆雷说到。

由于雨水原因,穆雷与纳达尔一样第四轮的比赛被延期两天才能完赛,而在签表上半区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微博)在今天就已经进入1/4决赛的争夺(比赛在穆雷、纳达尔完赛之后)。对此穆雷开玩笑说到:“我还希望今晚下雨,你知道这样大家都一样了!。”穆雷认为现在是四天之内打完四场比赛,总比三天之内打完三场要好。

穆雷对今天比赛表现很满意、但仍需改进一点,他说到:“我的底线击球感觉很棒,也许发球上还需要提高一下,我对第二盘中断的表现有些失望,我接发球和底线相持都很好,但我依然给了对手机会,因为发球不够出色。这是唯一我还要提升的地方。”对于下一轮的对手,穆雷表示自己对西蒙的交手记录占优,更愿意与西蒙对战,不过可惜的是穆雷发布会进行之中时法国帅哥就遭到本土小巨人伊斯内尔淘汰。

澳网决赛不敌小德后穆雷职业生涯陷入了一个低潮,实际上在年初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首战中穆雷被今天的对手唐纳德-扬淘汰出局。穆雷坦言是场上场下的不断磨砺使得自己走出了困境,“家里人也给了我莫大的支持,”穆雷说到:“对我来说那是艰难的时刻,并不只是因为你打的不好,更因为那样打球让你感觉不到快乐!……那样的磨炼帮助了我,这几年我也总是起起伏伏。现在我很开心自己再度能够打出好的网球,我始终认为如果你能走过艰难时刻,那将让你成长为更好的选手。”

时隔三年后穆雷再度打进了美网八强,下一轮他将迎战本土好手伊斯内尔;如果能成功晋级,他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对战纳达尔。同辈选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早就成功夺得了多项大满贯赛事,而苏格兰人还走在夺得首座大满贯的路上。这一次也许他有机会成功。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