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抢七惊险晋级 半决赛将挑战夺冠热门小威

2011年09月09日0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抢七惊险晋级 半决赛将挑战夺冠热门小威

沃兹晋级四强欣喜若狂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被迫延迟两天比赛的美网终于在雨过天晴后迎来了自己的第11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八强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6-1/7-6(5)直落两盘击败德国小将佩特科维奇,闯入四强。

丹麦甜心职业生涯共收获18座单打冠军,却唯独未在大满贯赛事封后。最接近的一次是在09年的美网,当时19岁的沃兹不敌火速复出的克妈屈居亚军。如此明显的不足也让这位90后的世界第一承担着很大的质疑,“水货一姐”、“纸面第一”的称呼不胫而走。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沃兹的最佳战绩仅为年初的澳网四强,美网也成为她为自己正名的最后机会。沃兹上轮鏖战三小时以2-1艰难淘汰库兹涅佐娃,本轮将面对的是赛会1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的挑战。两人之前有过两次交手,各取一胜平分秋色。

比赛临时调整至13号球场进行。首盘较量,德国小将以Love game完美开局,但随即的第二个发球局中便被丹麦甜心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之后,赛会头号种子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Love game保发后又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瞬间将优势扩大到4-1。面对丹麦甜心的咄咄逼人,佩特科维奇完全没有抵抗能力,沃兹以6-1轻松拿下首盘。

次盘开始后,丹麦甜心延续着自己的强势,尽管德国人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经过顽强抵抗后艰难保发,但随后破发局中沃兹连下4分漂亮破发,比分也被拉大到3-1。逆境中的佩特科维奇终于有所爆发,连扳两局,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丹麦甜心并没有灰心,保发后再次成功破发,以5-3领先。绝境中的佩特科维奇上演超级反击,两破沃兹发球局,顺势将比分反超为6-5。面对突如其来的逆转,赛会一号种子保持了足够的镇定,成功破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大战,沃兹先得两分,但佩特科维奇马上追至2平。之后双方上演多个多拍回合,沃兹占得先机以6-3领先,手握3个赛点。尽管德国人顽强地追至5-6,但沃兹没有浪费最后的机会,以7-5赢得抢七大战。从而以6-1/7-6(5)战胜佩特科维奇杀入美网四强。

在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将面对的是夺冠热门小威,后者在之前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新星帕夫柳琴科娃。“实力一姐”对阵“纸面一姐”,究竟谁才是第一,让我们拭目以待。(沐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