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拉季奇仅9分难救主 斯洛文尼亚遭希腊逆转

2011年09月09日0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拉季奇仅9分难救主 斯洛文尼亚遭希腊逆转

德拉季奇未能成为救世主【查看精彩组图】【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欧洲篮球锦标赛复赛首轮战罢。在最后一场比赛中,F组的希腊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以69-60逆转斯洛文尼亚,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反超对手,跃居小组第3。

希腊泽西斯攻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布鲁西斯8分和7篮板,库佛斯拿下7分和8篮板。斯洛文尼亚这边,火箭的G-德拉季奇仅得到9分,拉科维奇14分,洛贝克10分和5篮板。

比赛开场,斯洛文尼亚率先发难,洛贝克两罚全中,Z-德拉季奇上篮得手,帮助球队4-0开局。不过希腊队很快找到感觉,跳投和上篮连续得手,扳平比分。在打了将近3分钟后,希腊人加强了防守,首节最后7分钟只让斯洛文尼亚得到4分,逼迫对手连续投丢了11记三分球。随着布鲁西斯跳投命中和福特西斯扣篮得手后,希腊完成12-4的攻击波,首节以18-13领先。

次节,G-德拉季奇扣篮率先得分,但希腊的反击更加犀利,库佛斯上篮得手,泽西斯罚球和三分连下5分,希腊又打出11-0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14分。斯洛文尼亚外线失准,进攻只能仰仗内线和突破。德拉季奇上篮,洛贝克强打和罚球攻下4分,斯洛文尼亚这才稍稍将分差缩小。不过半场结束前,卡拉西斯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希腊继续以37-25领先斯洛文尼亚。

易地再战,大比分落后的斯洛文尼亚岂会罢休,洛贝克强打上篮得手,拉科维奇终于在外线飙中三分,之后他又是打三分得手,回敬对手一个8-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此后的比赛陷入胶着,希腊瓦斯利亚迪斯命中三分,但斯洛文尼亚贝吉奇罚球和暴扣回敬4分,Z-德拉季奇罚球、上篮和暴扣连下6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逼迫希腊队喊出了暂停。暂停回来,希腊的进攻依然没有改善,该节最后5分12秒一分未得。反而是萨莫迪斯命中三分后,帮助斯洛文尼亚以46-44反超希腊。

末节,希腊打破得分荒,连续命中三分,斯洛文尼亚做出回应,拉科维奇和洛贝克回敬两记三分,扳平比分。比赛呈现白热化,两队每得1分都十分困难。德拉季奇罚球反超比分,但布鲁西斯马上扣篮重夺领先优势。终场前1分11秒,泽西斯和福特西斯连中3个三分球,而德拉季奇3罚仅1中,分差被拉开。最终斯洛文尼亚以60-69惜败希腊。

(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