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轰25制胜分击退帕芙娃 强势晋级美网四强

2011年09月09日0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轰25制胜分击退帕芙娃 强势晋级美网四强

小威健硕肌肉堪称无敌 大威亲临赛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夺冠最大热门、2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发挥出色,耗时75分钟就直落两盘以7-5/6-1淘汰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晋级四强。

13座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是本次美网的女单夺冠大热门,美国人出战北美系列赛状态不俗,夺得了两站冠军。来到法拉盛公园之后更是保持一盘未丢,上一轮轻松取胜状态全面复苏的前一姐伊万诺维奇,小威顺利晋级1/4决赛。这轮比赛,小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90后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先后淘汰了扬科维奇和斯齐亚沃尼等名将,实力不容小视。两人此前有过1次交锋,小威在去年的法网苦战三盘淘汰对手。

首盘比赛前半段双方破发不断,帕芙柳琴科娃上来就利用小威双误而获得破发点,随后上网截击得分后率先完成破发。不过紧接着小威就依靠着强势发球连得两分迅速回破。第三局,帕芙柳琴科娃底线相持中逼出两个破发点,并且一记大力击球造成小威回球出界再次破发。而小威则在第四局很快就love game再次回破。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互破,局分来到3-3。

第七局,小威终于依靠着底线的几次相持中的得分实现全场第一次保发,第八局帕芙柳琴科娃利用跑动中的一记斜线大角度穿越得分顺利保发,将局分扳平。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5,小威领先。第十二局,尽管俄罗斯美女顽强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小威底线反派直线得分再次获得破发点,并且用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拿下关键破发,从而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领先的小威越发神勇,首局保发后就在第二局强势轰出两个破发点,并且一记中路追身发球得分完成破发,紧接着美国人第三局连得两分轻松保发,取得3-0的领先。尽管第四局帕芙柳琴科娃依靠着底线相持中的反拍斜线得分追回一局,但是小威很快就在第五局love game保发,局分4-1继续领先。第六局,小威依靠强势一发获得两个破发点,而帕芙柳琴科娃则顽强追平,随后双方经历三次平分后,小威依靠着一记内角ACE球再获破发点,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直线得分最终破发,带着5-1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小威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1拿下,从而以总分2-0淘汰帕芙柳琴科娃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赛后数据统计,全场比赛小威轰出5记ACE球,而帕芙柳琴科娃只有1记;一发得分率小威81%高于对手二十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环节小威22-30占优;制胜分小威25-13更胜一筹。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