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纳达尔雨后发威 三盘完胜穆勒挺进八强

2011年09月09日0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纳达尔雨后发威 三盘完胜穆勒挺进八强

纳达尔换衣秀身材 女友观战露甜美笑容(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6(1)、6-1和6-2击败森堡重炮穆勒,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本土名将罗迪克。

纳达尔在去年的美网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完成了“金满贯”伟业,不过今年来到北美赛季他的状态显得比较糟糕:罗杰斯杯首战输给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随后又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不敌费什,令人们对他本次美网的卫冕前景感到担心。本次美网前三轮纳达尔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的卢森堡重炮穆勒,后者曾在2008年杀进过美网的八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纳达尔2胜1负略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温网第三轮,当时纳达尔送蛋完胜对手。

这场比赛因为雨水的影响持续了三天。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勒以一个ACE球开局,首局比赛双方就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穆勒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第2局穆勒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纳达尔随后发出自己本局第二个双误,卢森堡重炮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勒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此时比赛因雨暂停。一天之后比赛宣告恢复,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7局纳达尔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穆勒的反拍直线球挂网,西班牙天王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4-4平。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两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一上来就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取得小分4-0的领先并最终以小分7-1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西班牙天王凭借漂亮的ACE球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中纳达尔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纳达尔凭借漂亮的挑高球完成破发,紧跟着他又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0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穆勒接下来奋力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是纳达尔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局阶段的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穆勒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但是纳达尔在第3局迅速拿到反破发的机会并最终依靠一记精彩绝伦的斜线穿越球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1-2,第4局纳达尔在经过平分的纠缠之后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了2-2平。第5局纳达尔再次以40-15拿到破发点,随后他在网前斜线球得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第7局纳达尔再次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穆勒化解一个之后追打重复落点出界,纳达尔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纳达尔以40-0拿到三个赛点,随后他在网前拦截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本土名将罗迪克。(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