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美网或延至下周三 大看台球场应装顶棚

2011年09月08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美网或延至下周三 大看台球场应装顶棚

雨水侵袭下空空如也的看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美网连续两天因为雨水没有能够完成一场比赛,这使得接下来的赛程势必变得非常拥挤,拖到第三周方能完赛几乎已经成为必然。《网球》杂志的著名记者皮特-波多(Pete Bodo)在自己的专栏中为美网组委会出谋划策,他认为在阿瑟阿什球场很难搭建顶棚的情况下,大看台球场以及新建的17号球场可以完成这一工程,从而使得赛事受雨水的影响大大降低。文章选译如下——

应该如何来解决美网频繁受到下雨影响这个问题呢?尤其是在阿瑟阿什球场加盖顶棚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从建筑师的观点来说这项工程将会是一场噩梦,而且耗资可能达到2亿美元甚至更多)。

首先给大家说下皇后区的最新情况,今天早上当我起床时听到窗外的雨声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今天和昨天完全不一样。昨天下雨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包括一些球员,这感觉就好像是温网期间那个没有比赛的周日一样,但是今天的雨声让我们意识到比赛已经受到极大的威胁,甚至可能要打到下周三,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意味着更加庞大的开销,而下周末进行的的戴维斯杯以及WTA塔什干公开赛和魁北克赛也都将受到影响。

当我穿着雨衣来到球场时,眼前的情景让我感觉好了很多。尽管前来观战的球迷人数少了很多,但是现场工作人员的态度依然非常亲切,阿瑟阿什球场也是灯火通明。埃弗特正在化妆准备参加ESPN的节目,一些忠实的球迷则在球场边喝着啤酒和咖啡。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烘干阿瑟阿什球场,大家都在热情的等待比赛开始,所有人都在期待看两个安迪(罗迪克和穆雷)、拉法(纳达尔)以及唐纳德-杨的表演。

既然阿瑟阿什球场不能加装顶棚,美国网协应该做些什么来应对现在这种情况呢?美网过去几年一直受到雨水的影响,他们早就应该做些什么了。对此我的折中建议是:为大看台球场以及新建的17号球场加盖顶棚,或者干脆将它们改造成室内球场,相比在阿瑟阿什装可伸缩顶棚所需要耗费的精力和金钱,这两项工程应该不算太难。

如此一来,美网就有两个球场可以应对雨水侵袭,如果遇到下雨的情况,赛会可以规定这些球场的门票先到先得,此外可以退还球迷一定的门票收入。这可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确实是个解决办法。在网球运动的历史上,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尽管大满贯赛是头一遭。(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