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奥运冠军杨威离京赴湖北任职 郑洁微博送祝福

2011年09月08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杨威离京赴湖北任职 郑洁微博送祝福

郑洁(微博)微博祝福杨威(微博)离京赴湖北任职 >>点击进入郑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前两天传来消息,奥运冠军杨威正式出任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妻子杨云(微博)将在武汉体院任教。今天,杨威在微博上回忆着当年从武汉到北京,感叹着如今从北京回到武汉。而好友郑洁则送上了真挚祝福,祝福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

杨威是从湖北走出去的奥运冠军,他5岁进湖北省仙桃市业余体校,10岁进湖北队。年少时的杨威就展现出了出色的天赋,是全国儿童锦标赛五枚金牌得主,更是在全国少年比赛多次获得金银牌。在16岁的时候,杨威入选国家队,从此成为了国家队的一个重要人物,不仅在个人项目上能够取得成绩,还为中国男子体操团体的出色贡献力量。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就摘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而且还帮助中国队站在体操男子团体最高领奖台。

2009年5月6日,杨威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退役报告,而该报告也很快被批准。至此,29岁的杨威正式结束了自己的体操生涯。退役后的杨威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读研,本来想着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的杨威因为家乡的需要,最终回到湖北省,出任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

今天凌晨,杨威前来帮忙的朋友们一起整理物件到凌晨两三点,随后杨威也在微博上抒发着自己的情绪,回忆着年少时从湖北来到北京的岁月,同时也感叹着如今离开北京回归故乡的情景:“16岁时我拎了一个旅行大包怀着一颗未知前途的心来到从武汉来到北京,15年后,我要回到我梦开始的地方,带着老婆孩子以及老爸花了五天的时间打包的100件行李家当。”

自从16岁入选国家队而来到北京之后,杨威在这里生活了近15年,和在湖北呆的时间几乎差不多。因此在杨威的眼中,“北京基本已经取代了故乡成为了我的家乡”。不过杨威时刻感激着家乡当年的培养之情,时刻怀抱着回报家乡的情怀,因此才会毅然带着妻子儿子赶赴湖北:“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是回忆和经历以及情感永远无法散去,感动于老婆给我的惊喜,谢谢!”

对于杨威的决定,好友郑洁自然是无条件的给予支持和鼓励。如今结束美网征程的金花已经在9月4日抵达北京,看到杨威的微博感慨,郑洁给予了衷心的祝福:“祝福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