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足协500.com星计划出征仪式 24小将闯C罗故乡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9月08日10:38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足协500.com星计划出征仪式 24小将闯C罗故乡

嘉宾启动出征仪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出征仪式”在北京健一公馆举行。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500.com集团执行董事李琦、中国足坛名宿戚务生、著名教练金志扬、知名球员孙继海、商毅以及著名解说员贺炜、徐阳出席留洋小将的出征仪式。与此同时,著名导演王小帅首部微电影《哨声嘹亮》正式发布,共同见证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三次“整体留洋”的盛大启航。

时尚派对与留洋计划共同改写中国足球历史

时尚派对与留洋计划共同改写中国足球历史。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与健力宝队留学巴西、“08之星”队留学德国不同。“500.com星计划”是采取“散养”的形式将24名球员分散到葡萄牙甲级、乙级多家俱乐部,分配到每个俱乐部的人数有3-4人。被分配到每个俱乐部的小球员完全做到与当地孩子一起生活、训练、比赛。两年后,他们可以争取转会到欧洲其他俱乐部,也可以选择回国踢球,未来的去向完全取决于个人能力的发展以及双方俱乐部的选择。

他们的所有权按照一定比例归葡萄牙俱乐部和中国原输送俱乐部、地方足协共同拥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语重心长地对这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幸运儿”说:“要大胆交流、虚心学习,一定要融入当地的足球氛围和文化氛围,不但要踢球好,还得学习好、素质高。”

韦迪特别感谢500.com的无私赞助,使中国足协推动了一年多的“青少年留洋”计划终于成行。他表示:“中国足协选派优秀青少年球员赴葡萄牙,是中国足球人才培养的一条重要途径,有利于更快更好地培养后备力量;有利于加强与欧洲足球强国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他相信中国足球能在新一轮赴欧培训计划的带动和推动下,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足协将继续推动到西班牙、德国、法国输送高水平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计划。

“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出征仪式”变成了一个纯粹的“足球时尚派对”。无论是中国留洋球员的照片、视频展示,还是2010年世界杯官方舞蹈Diski Dance,都让与会者热血沸腾。著名导演王小帅专门为“500.com星计划”拍摄的微电影《哨声嘹亮》在出征仪式上隆重首播。

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戚务生、知名球员孙继海向出征球衣队长颁发袖章、足球、签名球衣,著名教练金志扬、健力宝留洋巴西前辈商毅、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徐阳畅谈中国足球“洋务运动”的发展历程,并对“后辈”谆谆寄语,掀起了出征仪式的高潮。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在24名小球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有深刻寓意的“巨型口哨”在夜空中夺目闪耀、嘹亮深远。这是一个为中国足球带来时尚、潮流趋势的启动仪式,其意义超过了留洋本身。

9月9日完成注册,9月底投入新赛季

按照“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的安排,第一个赛季,24名球员将参加葡萄牙的俱乐部梯队联赛和青少年联赛,各俱乐部保证中国孩子有至少60%的出场率。赛季间歇期他们将集中训练和比赛;第二个赛季,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有机会进入各俱乐部一线队征战葡萄牙联赛。中国足协将给每个俱乐部配备一名国内教练,一方面保障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其他方面需求,另一方面也让这些年轻教练获得宝贵的培训机会。葡萄牙W Sports seven S.A公司代表陈祺表示,被选中的葡萄牙俱乐部具备一个共同点:成年队实力不太强,青少年队全部具备葡萄牙国家级青少年联赛参赛资格,像卡萨皮亚(Casa Pia A.C.)、瓦尔津(Varzim)、法蒂玛(C.D.Fátima)这些俱乐部都是以培养青少年闻名的。这样一来,中国孩子能获得好的培养条件,而真正成长以后进入成年队的机会也大。选择这些俱乐部而不是所谓的“豪门”,是真正从中国足球发展的角度考虑,同时也更有利于对方发挥特长。

这24名孩子是通过城运会预赛、中乙联赛以及潍坊杯训练营,从100多名优秀球员中选出来的。在7天的公示期内,中国足协根据社会举报进行核查,综合家长、俱乐部、地方体育局和足协的意见,最后才确定名单。 负责这次计划的葡萄牙律师已经到了中国,9月9日前所有球员将与培训俱乐部完成协议签署,并立即将资料送到葡萄牙注册、办理签证。9月底,这24名球员将出发赴葡,投入新赛季的葡萄牙青少年联赛。

500.com放弃利益促留洋计划成行

按照原来的设想和国际上的做法,留洋球员部分或全部归赞助者所有是基本的回报模式。但这样一来,输送俱乐部不愿将人才拱手相让,导致留洋计划屡屡落空。由于这个年龄段是2016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地方足协出于城运会和全运会考虑,也不愿将后备人才送出国。为打破这种僵局,最终出资1700万元的500.com只能放弃了球员的所有权,并保证球员留洋期间回国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消除了输出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顾虑。

“500.com星计划”的最终成行,不但是企业对中国足球做的实事,更是对中国足球当前利益格局的一种突破。500.com集团此次的角色定位为“最纯粹”的出资方,至于选拔球员、出国训练等其他所有环节,“500.com一概不予干预,我们认为,理应完全由中国足协主导,由专业公司去执行,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作为中国足协“5年内送至少500名孩子到欧洲足球发达国家”计划的第一个响应者,500.com承担了不小的压力:“500.com并不是要做慈善,但既然公司与足球产业有关,就算是尽一份责任吧。”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