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改行” 或将出任国家网球场揭幕战主裁

2011年09月08日1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无疑是“德约科维奇(微博)年”。纵观今年的网坛赛事,似乎只为德约科维奇一人精彩----7月4日温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以3比1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首次捧起温网奖杯,打破了费德勒和纳达尔对温网男单冠军长达8年的垄断;8月15日,ATP罗杰斯杯大师赛决赛,小德击败美国选手费什,从而改写了一个塞尔维亚人的一串历史,一个赛季拿下5个大师系列赛冠军。而正在进行的美网公开赛上,德约科维奇已成功挺进8强,大踏步地向冠军宝座迈进。据不完全统计,德约科维奇2011年赛季总战绩53胜1负,九次打入决赛争冠全部成功,且九个冠军的取得包含了两个大满贯和五个大师赛,从而成为历史上首位单赛季赢得五个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刚刚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便在随后的比赛中夺冠,这曾经只属于桑普拉斯的“独家”殊荣小德做到了;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来说,即便是在全盛时期也未能做到的五个大师赛冠军,德约科维奇也做到了。媒体戏称“人类已经阻止不了德约科维奇了!” 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将成为10月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选手中最夺目的巨星。不过,有惊人消息传出,小德将在中网“改换门庭”,出任主裁,首场当值的比赛就是9月30日晚在刚刚定名的国家网球场(钻石球场)举行的揭幕战----桑普拉斯PK萨芬的经典对决!

据称,德约科维奇此次“客串”是“早有预谋”。在桑普拉斯和萨芬确定参加此次中网新场馆揭幕战的同时,主办方就通过经纪人接触了小德。桑普拉斯是德约科维奇的偶像和好朋友,偶像到场,作为“粉丝”的小德捧场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小德球技高超,当起裁判来是否也得心应手,的确很值得期待。

就此事征询主办方负责人时,主办方表示,此次揭幕战将是群星荟萃。众多网坛大腕的参与和众多文体明星到场助兴,将使国家网球场的处子秀成为一场旷世之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