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韩乔生微博哀悼空难:冰球迎来最黑暗1天(图)

2011年09月08日08: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8日,就在昨天晚上,俄罗斯发生了一场空难,一架雅克-42飞机在雅罗斯拉夫尔州图诺什纳机场坠毁。机上共有45人多为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这一次意外的悲剧令世界感到震惊,而一些参与冰球解说或者报道的名人则通过腾讯微博表达了惋惜和哀悼之情,这其中就包括央视著名体育解说韩乔生(微博)

作为央视的著名解说,韩乔生曾参与过奥运会以及NHL(北美冰球大联盟)季后赛的解说,因此对于这次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遭遇空难,他倍感惋惜,尤其是对其中的一个队员德米特拉,因为他曾解说过德米特拉的比赛。

“德米特拉,Demitra, 10年冬奥会斯洛伐克的主力球员,主要争球手,当时还是温哥华加人队的主力球员,可惜啊,默哀。我冬奥会还曾经解说过他的比赛,没想到既成永别。”韩乔生在微博上写道。

而毫无疑问的是,这次的空难给整个冰球界带来无法磨灭的伤痛。获悉这次的空难后,NHL为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联盟的官网已经全面的拉黑。作为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bc冰球华语解说,李龙谋也通过腾讯微博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

“NHL官网首页已经全面拉黑,向永不磨灭的番号--- KHL(俄罗斯冰球联盟)冠军球队,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和遇难的球员表示哀悼。”李龙谋写道。

看到李龙谋的这条微博,韩乔生进行了转发,并且不无悲痛的表示,这是冰球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冰球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韩乔生写道。而冰联主席也称这一天为历史最黑暗的一天,不仅如此,这一次的悲剧是俄罗斯历史上运动员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空前灾难。

就在凌晨之时,俄罗斯著名体育记者尤里-乌格里诺夫通过腾讯微博表示,在这一次的空难当中,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所有球员,整整37人都在飞机之上,“‘The plane took off at 4 p.m. to play a game in Minsk, with the whole team on board, 37 people. The whole team,’ Lokomotiv Yaroslavl club spokesman Vladimir Malkov confirmed just now(‘飞机在下午的4点起飞,火车头队是要前往明斯克打比赛,整支球队都在飞机上,一共37分。整支球队。’火车头俱乐部的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科夫刚才确认说。)”

“Two survivors have confirmed who are an ice hockey-player named Alexander Galimov and an air host named Alexander Sizov(而且根据确认,这次空难仅有的两个生还者分别是冰球运动员亚历山大-加利莫夫和航班服务员亚历山大-西佐夫。)”

只能说,这两个幸存者是幸运的,但其余的人则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伤疤。对此,李龙谋转发了部分遇难者名单,“(转)部分遇难者:Demitra,斯洛伐克,蓝调队传奇球员,494场比赛493分(204球+289助),3度NHL全明星;Stefan Liv,瑞典国门,2006冬奥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队成员;Skrastiņš,拉脱维亚‘铁人’,曾以495场创NHL后卫连续出战纪录;Vašíček,捷克,随飓风夺得2006斯坦利杯;Marek,08-09赛季KHL射手王,53场35球36。”

除了这些名人之外,其他一些人也在微博上表达了哀悼。作为冰球国际裁判,冯雷(微博)在微博上写道,“新赛季开始了,一个悲剧先。”而身为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亚军、广州亚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冠军的胡亚丹(微博)也在微博上写道,“祈祷...默哀”(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