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欧洲天王归来! 35岁的贾斯科维休斯绝未老迈

2011年09月08日0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天王归来! 35岁的贾斯科维休斯绝未老迈

欧洲天王压阵,立陶宛轻取塞尔维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东道主立陶宛队以100-90击败塞尔维亚。本场比赛最大的惊喜是昔日的“欧洲之王”贾斯科维休斯焕发了第二春,他在比赛中得到了14分7次助攻和3个篮板,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帮助东道主力克强敌,距离杀入八强仅仅一步之遥。

“欧洲之王”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曾经为立陶宛队带来极大的辉煌,他也在国际赛场和欧洲赛场上几乎赢得了一切,从西甲的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到欧冠冠军以及各种的MVP荣誉,再到国际赛场的2003年欧锦赛冠军,2000年奥运季军、2004年奥运第四名……贾斯科维休斯可谓是过去十几年里最伟大的欧洲球员和国际球员,是当之无愧的“欧洲之王”。

在04年奥运会之后,贾斯科维休斯逐渐退出了国家队,立陶宛也开始了新老更替,球队的战绩也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滑坡。不过随着克雷扎等人的发展,立陶宛又开始崛起,2010年的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但是今年在家门口举办的欧锦赛上,头号球星克雷扎因伤缺阵,这使得立陶宛决定再次征召老将贾斯科维休斯,不过人们都担心这位已经35岁的老将,这位昔日的“欧洲之王”是否廉颇老矣。

立陶宛队让贾斯科维休斯担任球队的替补后卫,五场小组赛场均只有15.8分的出场时间,看起来他们自己对于这位曾经的球队领袖还有多大的能量,似乎也有些怀疑。不过在有限的时间里,贾斯科维休斯还是交出了场均9.6分4.2助攻的出色答卷,而且24投14中命中率高达58.3%,三分球12中6命中率达到了五成。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葡萄牙,贾斯科维休斯的命中率高达100%,12分钟时间里砍下了全场并列第一的14分。

小组赛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35岁的贾斯科维休斯依然拥有巨大的能量,而今天立陶宛与塞尔维亚的强强对话,更是让人们看到“欧洲之王”依然存在。开场之后立陶宛的状态不佳,后场进攻组织有些混乱,因此首节还剩5分钟时就早早换上了贾斯科维休斯,而他刚上场就送出妙传助攻瓦兰修纳斯篮下暴扣得手,接下来他跳投、三分拿下了5分,带领立陶宛队很快反超比分,首节26-24领先塞尔维亚2分结束。

进入第二节,立陶宛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领先优势一度达到9分,而在半场结束前塞尔维亚的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追到37-43时,贾斯科维休斯马上用一记三分球和助攻瓦兰修纳斯内线得分稳定局面,接着又突破强打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正是依靠他的关键表现,立陶宛抵挡住了对手的冲击半场54-44领先了10分。而进入第三节中段,当塞尔维亚将比分追到56-63时,又是依靠贾斯科维休斯连砍4分的及时雨般的帮助,立陶宛再次掌控住了局面,维持住了两位数的优势。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开场都打得比较混乱,立陶宛一度1分半时间里一分未得,而贾斯科维休斯先是助攻瓦兰修纳斯内线取分,之后妙传波西斯进攻得手,扬库纳斯、贾夫托卡斯也接到他的助攻砍分,立陶宛将分差不断拉大,最终赢得了比赛。贾斯科维休斯全场17分钟里得到了14分7助攻和3个篮板,每一次立陶宛陷入困境的时候,35岁的“欧洲之王”总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度过难关,或许贾斯科维休斯没有了以前的锐利,但是变得更加老辣,关键时刻更为可靠。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