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从100%胜率到首轮必负 丁俊晖探底未必是坏事

2011年09月08日0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一场首轮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眼镜侠”古尔德,最终丁俊晖在先赢3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3比5不敌对手上演一轮游。丁俊晖是上赛季唯一大型排名赛首轮100%胜率的球员,而新赛季则是大型排名赛首轮必败,巨大的落差引起球迷的困惑,其实小晖暂时的波动并非世界末日,成大事者不计较一时得失,赛季末世锦赛冲冠才是他的夙愿。

丁俊晖在2010赛季-2011赛季表现稳健,赢得了温布利大师赛、PTC5和中巡赛总决赛三项冠军头衔,并且在江苏精英赛、强力斯诺克赛、亚运会获得亚军。丁俊晖在大师赛问鼎,成为80后球员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第一人,而世锦赛更是历史性的杀进四强,粉碎不进八强魔咒,平了亚洲球员历史最佳。丁俊晖最令人称道的地方就在于他是上赛季唯一所有大型排名赛都能跻身16强的球员,小晖中国赛、世锦赛四强,世界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赛八强,上海大师赛、英锦赛16强,就连年终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和赛季胜率第一的希金斯都无法做到这一点。

丁俊晖正是由于上赛季首轮保持100%胜率,才在年终排名第四,创职业生涯最高排名,这也标志着小晖在05、06年三夺排名赛冠军之后,重新达到了状态巅峰。著名斯诺克记者亨顿就预言,丁俊晖在几年的低谷蛰伏后终于找回自信,他现在除了世锦赛冠军头衔,什么都不缺!可是,丁俊晖在赛季之初赢得世界杯之后便鲜有亮点,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倒在宾汉姆杆下,上海赛首轮则是惨遭古尔德逆转。

回到丁俊晖和古尔德的比赛,其实这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误大战,两名球手没有轰出一杆破百,进攻都比较零碎,即便有好机会,也难以一杆制胜。丁俊晖前面三局与其说是表现完美,倒不如说古尔德实在太糟糕,他竟然在同一局出现两次架杆失误,这在业余高手里都不多见。后面五局比赛古尔德失误率有所降低,丁俊晖的失误要“更胜一筹”,屡屡出现昏招的小晖被对手连续拿下五局翻盘。

回顾丁俊晖八年的职业生涯,每个赛季只要前两个排名赛打得糟糕,那么通常整个赛季都不会有 好的表现,小晖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的一轮游,给丁俊晖新赛季征程打上了一个不好的基调。当然,丁俊晖接下来还有很多重要排名赛要打,特别是年底的英锦赛积分丰厚,小晖一般都是在年底和年初期间出状态,打好年底的英锦赛和第二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自然就可以重树信心。

法国作家罗曼-罗曼有句名言:“舆论,这个娼妇!”斯诺克传奇老希金斯曾说过:“只有苍蝇才习惯于嗡嗡嗡的评头论足。”媒体赢一场捧上天,输一场压到底的现象客观存在,丁俊晖新赛季固然打得差劲,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谁都知道,丁俊晖的梦想是世锦赛夺魁,赛季初状态差些无关宏旨!

玩股票的朋友应该知道“探底回升”、“回抽确认”的概念,丁俊晖09-10赛季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10-11赛季世界排名创新高,11-12赛季之初出现暂时的低潮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也是血肉之躯,不可能总在状态 高峰。丁俊晖回抽确认后,有望再掀“上攻行情”,从而明年冲击世锦赛冠军成功,成为第一个赢得三大赛冠军的80后球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