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冰球队遭遇空难 棋后侯逸凡发微博表哀悼

2011年09月08日0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冰球队遭遇空难 棋后侯逸凡发微博表哀悼

侯逸凡:对遇难者表示哀悼(进入侯逸凡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7日,俄罗斯航空署对外证实,当天在俄雅罗斯拉夫尔州发生的雅克-42客机空难中,机上搭乘的主要为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空难导致至少43人死亡,2人生还。8日凌晨, 据前方最新消息,在本次空难幸存的两人中,其中世锦赛MVP球手在接受手术时停止了呼吸。对于空难的发生,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冠军侯逸凡在微博中专门更新表示沉痛哀悼。

9月6日下午,腾讯微博大家庭迎来了又一位重量级人物——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冠军,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侯逸凡。在侯逸凡的微博开篇语中,小将最希望的是网络新生活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7日,由深圳特区报社承办的“雪花杯?深圳特区报”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继参加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之后, 侯逸凡再一次来到深圳。首轮的比赛中,她顺利闯关。在比赛结束后,侯逸凡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她并没有过多提到比赛,而是对深圳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竟有十二万青少年学习国象发出感叹。

但随后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让侯逸凡的心情跌入谷底。“对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附近遇难客机中的所有人员表示沉痛的哀悼”这是侯逸凡在获悉当天在俄雅罗斯拉夫尔州发生的雅克-42客机空难中,机上搭乘的主要为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空难导致至少43人死亡后,率先做出的第一反应。

为什么侯逸凡对于该空难事件,如此关注?熟悉国象的人都知道,侯逸凡曾多次赴俄罗斯参加“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无论是对于这座城市,还是城市里的人,侯逸凡都可谓有着特殊的感情。

火车头冰球队是俄罗斯冰球的老牌劲旅,于1949年在雅罗斯拉夫尔建立,绰号“铁路工人”。如今这场灾难,队这支拥有62年历史的球队来说,犹如一场灭顶之灾。火车头队共有27名队员,年纪最大的36岁,年纪最小的索夫琴科和Urychev只有20岁。火车头队是俄罗斯冰球联赛中的一支强队,他们两度夺得联赛亚军(2007-2008赛季、2008-2009赛季),四度获得季军(1997-1998赛季, 1998-1999赛季, 2004-2005赛季, 2010-2011赛季)。还曾三队夺得俄罗斯锦标赛冠军。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