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连续两站排名赛一轮游 丁俊晖新赛季状态堪忧

2011年09月07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1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二比赛日,中国一哥丁俊晖在与“眼镜侠”古尔德的首轮较量中,在先胜三局的情况下,被古尔德连扳五局,从而以3-5被淘汰出局,无缘十六强。这是丁俊晖继澳大利亚排名赛首轮就遭淘汰之后,再次在今年的排名赛中遭遇一轮游,中国一哥新赛季的状态令人堪忧。

丁俊晖上赛季的表现可谓出色,他是唯一一个在所有大型排名赛都至少打进十六强的球员,温布利大师赛夺冠,世锦赛首次杀入四强,年终排名世界第四,创职业生涯新高,在7月份的泰国世界杯上,丁俊晖又与“旋风小子”梁文博搭档代表中国队夺得夺冠,一切的表现都让球迷们对这位中国斯诺克界一哥的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可是丁俊晖新赛季初段的表现却给了球迷当头棒喝,本赛季首站排名赛澳大利亚站,丁俊晖遭遇“老冤家”宾汉姆,丁俊晖又犯了慢热的老毛病,开局0-2落后,虽然之后他扳回一局,但随即又连丢两局被宾汉姆拿到三个赛点。在世锦赛上惨被丁俊晖逆转的宾汉姆这次没有再给小晖任何机会,以5-2将丁俊晖淘汰出局。整场比赛丁俊晖的长台进攻成功率只有56%,还在第四局出现了匪夷所思的击球犯规,给对手留下了自由球的机会,不能不说小晖确实不在状态。

经过调整之后来到上海,丁俊晖期待本土作战找回状态,可惜事实证明他的状态还是很低迷。在和古尔德的比赛中,胶着了很久才依靠对手的失误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在击打超分蓝色球时又不幸将粉色球撞摔袋,第四局又在先上手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局间休息之后,丁俊晖更是状态全无,第六局比赛原本清台可以赢下,但丁俊晖又在进攻粉色球时失误,被对手将局分扳平。

被对手拿到赛点之后双方来到了第八局的较量,此时双方的心理都出现较大波动,古尔德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丁俊晖的压力则更大。双方多次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最后双方就蓝色球展开安全球争夺,古尔德打出一颗匪夷所思的击球进袋,最终在先输三局的情况下,连扳五局,成功逆转丁俊晖。

如果一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可以说是运气不佳,那么连续两站首轮出局就值得丁俊晖好好总结了,毕竟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之后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我们只有期待中国一哥早日调整好状态,重现上赛季的风采。(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