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救世主不是速成 > 正文

三秦都市报:减压卡马乔给国足"心理按摩"

2011年09月07日19:41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气氛在昨天却突然变得轻松了起来,在距离20强首战——中新之战只有两天就要打响的时候,卡马乔却突然伸起了懒腰,他不仅将国足的训练次数由两练缩减到了一练,而且训练内容竟然全部是游戏。对此有人直呼看不懂,但有更多的人却坦言,高明!因为参照以往的经验,大战之际中国队需要的不是增压,而是减压。另外,这样的训练安排还传递出的一个重要信息是——卡马乔对于20强首战已经成竹在胸。

除去一天的假期,从8月22日开始到昨天,国足在昆明已经进行了整整9天的训练。9天来,卡马乔一方面在熟悉队员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将自己的执教理念逐步渗透给了队员,虽然他具体的战术思路还需要通过比赛去总结和检验,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卡马乔希望所有队员改变对足球这项运动的态度,将它变成一项游戏,一项能够得到快乐的游戏。

和往常一样,国家队在昨天上午的训练是从10时30分开始的,基本上这堂训练课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全体队员在卡马乔和两名助手的监督下,进行记者们早已经熟悉不过的“抱团”游戏,照例如果有人不小心落了单,就会接受小小的惩罚,从其他队员列成两排的“巴掌阵容”中艰难穿过。虽然对此,场边的记者们早已经看得厌倦,不过队员们却乐此不疲,笑声和欢呼声始终洋溢在基地的上空。

据说,卡马乔安排的这项训练内容看似稀松平常,但却有着明确的针对性,接手中国队之后,卡马乔很快就发现国足最大的弊病就是大家彼此之间缺少默契,全队并没有真正融合成一个整体,而这个游戏环节就是为了增加大家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而设立的。虽然说实际的效果还有待于比赛的检验,但至少方式很新颖,队员们乐于接受。

昨天上午,国足的第二部分训练内容没有新意,游戏结束之后,卡马乔当起了甩手掌柜,他将队伍交给两名助手卡塞隆和加斯帕,由两人带领球队在场地慢跑。

此后,训练进入了第三部分,全队被分成了3个小组,每八人一组进行网式足球,时间大约有半个小时之久,对于这样的安排,队员们异常兴奋,笑声和尖叫声比之前更大了。

很明显,昨天是国足调整的一天,在进行了两天的封闭训练之后,卡马乔希望给全队来一次彻底的心理按摩,让队员们在明天能够真正做到轻装上阵。昨天下午国家队没有安排训练,全队继续观看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

快乐起航

8月31日,晴,阳光直射下翠绿的海埂基地有些晃眼。

上午10点刚过,带着满心的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和球迷就开始向这里聚拢。在距离中新之战只有2天就要打响的时候,人们希望在训练场上看到某种自信和霸气,但是这个上午大家失望了,确切地说这一天大家都失望了,尤其是记者们。卡马乔上午一堂纯粹的游戏课,下午高挂免战牌,让人感叹没有“料”。

从游戏开始然后又以游戏的方式结束这堂训练课,国家队在大战之际缺少我们印象中的某种激烈和壮怀,但却多了一分从容和淡定。现在尚很难判断,究竟哪种情绪会帮助国足成功迈出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第一步,不过有一点非常明确,至少截至昨天,国足没有因为大战即将来临而自己把自己吓死。

徜徉在阳光下,挂着微笑离开训练场,然后睡个囫囵觉,轻松奔赴赛场,这是卡马乔设计好的路线图,在这个轨迹上,其实所有人都应该放下某种所谓的责任和包袱,然后一起快乐起航。微风袭来,地面影影绰绰,这风景一如卡马乔的情绪从容而淡定。

您是否满意国足客场战约旦的表现?
0
满意
0
不满意

相关专题:

国足救世主不是速成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