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微博再露军人情结 恭喜八一夺得全国冠军

2011年09月07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微博再露军人情结 恭喜八一夺得全国冠军

点击进入林丹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正在北京打得火热,今天(9月7日)下午国羽大将林丹(微博 博客)的微博中传出喜讯:恭喜八一女团夺得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显然,作为八一队员林丹的训练之余,最关心的还是母队的起情况。

八一队的林丹是当今羽坛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曾感叹林丹将是中国羽毛球未来第一男单最有力的争夺者。2002年8月22日,不满19岁的林丹竟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位置,尽管保持的时间仅有一周。自2004年至2008年,林丹在羽联超级系列赛和各项国际大赛中获得大量冠军,长时间占据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被称为“超级丹”。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世界男子羽坛也彻底进入了一个“林丹”时代。

今天下午,林丹抽空登陆微博,发出喜讯:恭喜八一女团夺得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林丹粉丝的回复也是精彩绝伦,“林丹~有你轨迹在的地方会是极度的辉煌。”

谈起林丹与军人的结缘,要追溯到1995年7月。当时身高仅1.48米的林丹,被军区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何国权慧眼相中,使他12岁时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运动员。刚入队时,教练发现林丹虽然调皮好动,但身体灵活协调,有很强的柔韧性和爆发力,加之左手握拍,教练组决定量体裁衣为他配置“个性成长套餐”,大胆采用“拉吊结合突击”为主的技战术打法。

为了苦练“撒手锏”,林丹每天都要挥拍大力扣杀上千次,以至于左手臂粗大一圈,支撑腿右腿比左腿力量更足。经过长期的艰苦磨练,他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到了极致,出其不意的突击进攻和灵巧快速的战术步伐,成了他驰骋国际赛场上的绝技。自2002年汤姆斯杯一战成名后,林丹始终是国际羽坛的强者,2008年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的冠军,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熟悉林丹的人都知道他身上有股与生俱来的军人气质,眉宇间有股“杀气”。穿上军装,那种威猛和霸气更能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球迷是从林丹帅气的军礼中知道了他现役军人的身份,他也以敬礼的神圣动作,彰显着自己在赛场上挑战对手的勇气、敢打必胜的霸气和军人特有的豪气。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