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伊朗主帅称不惧东道主:哈达迪令人闻风丧胆

2011年09月07日1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男篮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队日前公布了12人名单,即日将兵发武汉。伊朗男篮主帅玛蒂奇坦言,冲击亚锦赛三连冠的最大对手就是东道主中国队,同时他也表示目前的哈达迪足以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

伊朗队和中国队的上一次交手正是广州亚运会的半决赛,当时的中国队以68-65险胜对手。不过,玛蒂奇却将这场失利归结到中国队的主场优势:“中国队有许多出色的球员,他们将身体和速度结合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是东道主。在广州亚运会上,我们学到了一些新东西:如何在客场和中国队交手。”

目前伊朗队最大的王牌无疑是两届亚锦赛MVP哈达迪,玛蒂奇表示:“哈达迪目前状态出色,你看看他在琼斯杯上的表现就知道了。和过去相比,他现在更加强壮,当然也更加有效率。我很开心拥有这样一名球员。他能力之强大足以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

不久前的琼斯杯决赛,面对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哈达迪贡献35分18篮板。不可否认,如今26岁的哈达迪已经展现出更加恐怖的内线威力。而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52-70不敌伊朗,豪取19分17篮板的哈达迪无疑是球队最大的功臣。这也直接导致了主教练郭士强的下课。

不过,玛蒂奇表示伊朗队同样存在着隐患,那就是队员的伤病。1米91的后卫萨曼-维西已确定将因伤缺阵。不过令玛蒂奇欣慰的是,其他球员的恢复情况还是十分可观:“哈米德-阿法赫受伤了,但现在恢复得很好,已经可以比赛了。巴赫拉米和卡拉尼也在恢复中,到了亚锦赛应该能够调整好。”

与中国男篮类似,伊朗队的热身赛战绩也并非一帆风顺,玛蒂奇表示:“看看琼斯杯吧,我们当初是做好了准备,但等到了比赛现场,我们努力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过两天比赛打完,一切就乱了。我们输掉了头两场比赛,立刻迎来了劈头盖脸的批评。我们这才知道球迷对我们的期待是如此之高。”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