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单杆破百5-2取胜 晋级16强将战宾汉姆

2011年09月07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单杆破百5-2取胜 晋级16强将战宾汉姆

希金斯神秘的笑容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二比赛日,“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在首轮对阵马克-戴维斯的比赛中打出单杆破百,最终以5-2战胜对手晋级十六强,希金斯下轮的对手将是以5-1战胜特鲁姆普的宾汉姆。

希金斯去年状态神勇,一举拿下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三项分量极重的冠军,将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增加到了24个,一举超越了“火箭”奥沙利文。不过今年到目前为止,巫师的状态却并不出色,澳洲赛首轮出局,世界排名也被塞尔比超越,跌到了第三位。巫师的对手戴维斯在澳洲赛首轮挑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PTC中也赢得了一次亚军,可谓状态正佳。

比赛采取9局5胜制,首局比赛双方就展开安全球大战,希金斯两次拼球不进,戴维斯先得6分,不过他马上就把机会让给了希金斯,希金斯一杆112分,以116-6赢得第一局。第二局希金斯拼球成功,一杆拿下47分,不过却在进攻红球时出现失误,戴维斯上手打出单杆76分,以76-47逆转取胜该局,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希金斯先得17分,之后进攻蓝色球失误,戴维斯在得到19分之后进攻受阻,希金斯上手拿下35分之后母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防守战中希金斯以74-19胜出。第四局戴维斯解球犯规被罚6分,此后双方进入长时间缠斗,最终还是希金斯把握住了机会,打出单杆84分,以90-0零封戴维斯再下一城,总比分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戴维斯先下4分,此后希金斯获得进攻机会,可惜他再次打丢了蓝色球,之后双方都出现不少失误,戴维斯以34-28反超小分,双方开始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戴维斯连续解球失败被罚12分,希金斯打入红球再度围绕黄色球做斯诺克,戴维斯又被罚7分,最终希金斯以68-34胜出,总比分4-1拿到赛点。

第六局希金斯远台拼球不进,将球留在了袋口,戴维斯上手得到46分,可惜在进攻底袋红球时失误,不过希金斯也出现失误,最终戴维斯以88-1扳回一城。第七局希金斯母球摔袋,戴维斯进攻中袋红球不进,希金斯再次获得上手机会,最终以69-14胜出,总比分5-2挺进十六强。(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